让电商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让电商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2018-06-08 09:19:41 来源:

让电商成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时要求,菏泽要立足资源和优势,实现差异竞争、特色发展。全市上下牢记总书记嘱托,顺应电子商务快速兴起的新时代大势,走出了一条从“试水破土”到“星火燎原”的裂变式发展之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我市电子商务发展站在新起点、进入新阶段的关键节点,全市电子商务工作视频会议隆重召开,吹响了推动电子商务向更高层次、更新水平迈进的号角!

   近年来,通过一张网、一条线,菏泽群众的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得到了改变,经济活力进一步增强,一系列新模式新业态应运而生,菏泽的知名度也因电商更加响亮。数据不会说谎,近三年,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在连续增长超过50%的基础上,去年达到了2050亿元、增长了70.4%。实践充分证明,我市抢抓“互联网+”重大机遇完全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符合新发展理念要求,为菏泽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当前仍是电子商务发展的重大机遇期,今年1至4月份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1080亿元,同比增长51%,其增幅远高于其他产业,我们一定要更加坚定信心和决心,加快发展电商产业。

   三年来的电商发展实践中,我们也深刻地体会到,电商行业进入门槛较低,如果不自我加压、增强竞争力,菏泽的电商发展优势有可能会很快被别人超越。另外,总体来看,我市的电商产业发展仍处于成长阶段,还存在诸如产品层次低、科技含量不高等问题和困难。对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舍得拿出精力和时间认真研究解决,绝不能有小成即满、沾沾自喜的心态,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突出重点、聚力攻坚,不断巩固和扩大我市电商发展新优势。

   我们要在持续推动淘宝村、淘宝镇扩面增量上下功夫。要持之以恒地推进电商发展,加快形成铺天盖地、蓬勃发展之势,稳步实现农村产业兴旺。

   我们要在积极推进工业品上行上下功夫。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离不开电子商务的强力支撑。要加快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依托第三方电商服务企业培育一批电子商务平台,使电子商务由销售商品向引导生产和创新生活方式转变。

   我们要在全面提升电商产业园上下功夫。做大做强电商产业,加快提档升级,必须建设一批集聚度高、吸引力强的电商产业园区。要积极规划建设好电商产业园、电商创业园等电商产业基地,形成一批设施完善、配套齐全、服务到位、特色突出的电子商务园区,吸引更多知名电商企业和创业者入驻。

   我们要在打造品牌上下功夫。品牌是具有经济价值的无形资产,凝聚着企业的创新成果。没有品牌或品牌知名度低,赚的只能是微薄利润,只能给别人打工。要把品牌建设作为推进电商发展的重要举措,着力打造一批品牌产品、品牌平台、品牌企业,形成几个叫得响、知名度高的产业品牌、区域品牌。

   我们还要在加快完善物流体系上下功夫。快递物流是电子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水平直接影响电商发展速度和质量。要把加快完善物流体系、降低物流成本摆在重要位置,努力实现与电商产业协同发展。

   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正在我们的团结奋斗中不断靠近。我们正处于一个被电商改变的时代,电商发展前景无限。面对未来,我们有足够战略定力;面对未来,我们也有足够的决心和毅力。电子商务,在菏泽这块创业的热土上一定能绽放出 绚 丽 的 花朵。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