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5.3万学子今迎高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5.3万学子今迎高考

2018-06-07 10:52:08 来源:

菏泽5.3万学子今迎高考

全市设30个考点、近2000个考场;6月25日前公布成绩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姜培军) 今天是2017年夏季高考第一天,菏泽5.3万余名学子将参加考试,全市设9个考区、30个考点、近2000个考场。

   今年,我市53304人参加夏季高考文化课考试,比去年增加 543人,其中文史类11064人,理工类25084人,艺术文类10958人,艺术理类4089人,体育类2109人。高考期间,我市从严整肃考风考纪,深入实施“阳光工程”严肃党政领导问责制,对考试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所有考场全部实行电子监控,所有考点全部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系统、无线电信号探测系统。市教育局、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公安局组成联合工作组,启用无线电信号监测车巡查,严防不法分子使用无线信号发射装置干扰高考秩序,严惩各类违规舞弊行为。

   我市继续实行全体考生入场核验指纹,请考生及时到场核验。根据规定,6月8日外语科目考试14:45停止考生入场,迟到考生不得入场;其它科目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含)至考试结束,考生申请并经允许可交卷离场,须到考点指定的场所休息,但手机不能发还,考试结束后方可发还,考生方可离开考点。安排专门人员专门车辆、专门设备组建高考监督检查组,随机抽查各考点情况,对可疑考生进行指纹验证、身份甄别,对举报案件重点查处。

   作弊考生一律取消高考成绩;高二和大一在校生报考、替考、作弊,一律取消其学籍。

  今年注意招录政策四大变化

   今年山东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政策主要有4大变化:

   新增专科综合评价招生,考生综合成绩由试点高校依据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高校考核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高校考核成绩为考生的综合素质评价成绩与素质测试或面试成绩之和。今年,我省有12所高校共5000个招生计划。

   新增公费农科生招生,公费农科生培养任务由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等3所高校承担。今年我省公费农科生培养计划300人。

   今年艺术、体育专业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普通批设统考批和校考批。该批次按专业大类实行平行志愿,按综合分投档录取。对于艺术高职批,经教育部批准可以进行校考的部分高校艺术类专业不实行平行志愿,其他艺术类专科专业均实行平行志愿。体育专业本、专科批各设置一个批次,实行平行志愿。

   今年起,我省夏季高考所有科目均使用全国卷。2015年、2016年,我省英语和综合科目已使用全国卷。

  整理/记者 姜培军

  三次新闻发布会值得期待

   1、考试组织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

   6月8日18时,省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将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我省2018年普通高考组织实施基本情况、成绩公布时间及查询途径。

   2、公布考试成绩及录取控制分数线新闻发布会

   6月25日前,在山东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评卷工作组织实施情况、录取政策变化及工作安排,公布录取控制分数线等。新闻发布会具体时间需根据高考评卷和成绩统计情况来确定。

   3、公布录取情况新闻发布会

   录取工作结束后,就招生录取基本情况、高考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通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整理/记者 姜培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