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的是未来,难舍的是记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憧憬的是未来,难舍的是记忆

2018-06-05 14:36:45 来源:

憧憬的是未来,难舍的是记忆

和平路地块征收补偿协议6月2日开始签订,截至昨日20时,已签订近200户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老孙,你家签完了没?”“签完了老李,我家都搬完了,本来说今天直接交钥匙呢,谁知道还得过两天才能交。”“你们都签得好快啊,我家所有材料都准备好了,我也得赶紧签,不能比你们落后,否则就选不到好房子了,哈哈!”……自6月2日以来,在市和平路烧烤园内,被征收居民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讨论着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订等事宜。

  被征收居民热情高涨抢交钥匙

   6月4日8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2014-1旧城区改建项目建设指挥部看到,被征收居民聚集在一起讨论着拆迁补偿的相关问题,在各项目签订小组内,被征收居民或正在咨询相关事宜或正在签订协议,白天的和平路烧烤园变得跟晚上一样熙熙攘攘起来。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旧城区改建的需要,菏泽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5月25日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对2014-1旧城区改建项目征收范围内的房屋及其附属物进行征收,并于6月2日起正式启动被征收居民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据悉,该地块征收范围为菏泽丹阳路以南、和平路以西、洙水河公园以北、规划支路以东(以规划部门划定的征收范围红线为准);征收范围内共有居民约400户,各类房屋建筑面积共计约7万平方米,拆迁后将建设现代化居民小区中达御府;签约期限为2018年6月2日至6月6日,补偿方式为货币补偿或房屋产权调换。

   “我们早就过来了,已经签完了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也领到了现金奖励,必须支持政府的旧城区改建工作。”被征收居民程先生说,“我家昨天就已经搬完了,今天本想着过来签协议、交钥匙一块儿,没想到还不让交,过几天让交的时候再来交吧。正好,我等会儿再回老屋看看,毕竟,这次搬走,就再也见不到老屋了,多看几眼留下点儿回忆吧!”

  政策透明,坚持一个政策、一个补偿标准执行到底

   “你家的建筑面积是173.46平方米,使用面积是132.75平方米,确认无误后就可以签字了。你先看看要多大面积的房子?几楼?车库要哪里?咱们发的《菏泽市2014-1旧城区改建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里都有详细的住宅房屋户型、建筑面积和套数,你可以先选一下。”昨日,在2014-1旧城区改建项目建设指挥部二组,一位工作人员对被征收居民说。

   “根据入户丈量登记、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和搬迁经验收合格并交钥匙时间的先后综合计分,按综合得分从高到低的方式确定。坚持一个政策执行到底,一个补偿标准执行到底,彻底杜绝‘早走吃亏,晚走沾光’的现象,要让先走的群众多受益,晚走的不沾光。”2014-1旧城区改建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和平路烧烤园,留住不少菏泽人夏日的记忆

   炎炎夏日里,啤酒烧烤是很多人休闲消夏的选择,撸一串烤肉,剥一只小龙虾,再喝上一口扎啤,一天的疲劳感随之消逝。和平路烧烤园作为一处大型的集中烧烤区域,是很多菏泽人夏日里撸串的首选之地。

   6月3日18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菏泽市和平路烧烤园内看到,围挡右侧的2014-1旧城区改建项目建设指挥部居民房屋征收补偿协议正在如火如荼地签订中;围挡左侧的商家正在营业,不少市民已经早早地来到烧烤园开始 “练摊”了。

   和平路烧烤园一位烧烤店铺经营者表示,为了这片区域今后更好地发展、建设,虽然对这里有着深深的不舍但还是支持政府的拆迁工作。该经营者表示,他近期就要搬迁店铺,已经在现在店铺墙上的条幅上打上了新店铺的地址。

   家住御河丹城小区的孙先生表示,来和平路烧烤园“练摊”已经成了他每年夏天必不可少的项目,伴随着冰镇啤酒和喷香烤肉下肚,一天的工作疲劳也随之散去。孙先生表示,希望和平路烧烤园拆迁后能在附近建设一个新烧烤园,给广大市民继续提供休闲消遣的地方,毕竟,和平路烧烤园是很多菏泽人关于夏天挥之不去的记忆。

  难舍家门口的那片梧桐树林

   “我家已经搬完了,今天再过来看看,门口的这片梧桐树已经十几年了,建成楼房后,这些梧桐树就再也找不到了。”牡丹区东城办事处仓房社区纸坊村居民李先生说,“没有舍就没有得,虽然过去的生活很值得留恋,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建设也在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虽然舍不得,但必须支持政府拆迁工作。”

   “我家有棵种了15年的香椿树,以前每年春天都能吃到很多香椿芽。树越长越高,是我们村发生变迁的见证。”牡丹区东城街道办事处仓房社区纸坊村居民张先生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我们明天就搬走了,就在不远处的小区租了房子先住着,希望回迁房早点儿建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