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夫妻照顾瘫痪弟弟无怨无悔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好夫妻照顾瘫痪弟弟无怨无悔

2018-06-04 16:31:01 来源:

好夫妻照顾瘫痪弟弟无怨无悔

鄄城县农业局蒋永军和妻子吕海英五年如一日,任劳任怨,悉心照顾因车祸导致瘫痪在床的弟弟,诠释了患难见真情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当地传为“美谈”。

   蒋永军的弟弟蒋新欢原是济南一家企业职工,2013年5月27日,他在去上班的路上,一辆褐色轿车撞到出租车上,出租车失控,将弟弟撞倒,倒在血泊中,后被送往医院。经过10个小时的紧急抢救,弟弟脱离了生命危险,但造成左边上下肢体瘫痪,脑颅损伤,影响记忆和发声。

   蒋永军夫妻俩顿时觉得天塌了下来。

   入院抢救时,第一天手术医疗费就需10万多元,这对蒋永军和吕海英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但肇事车主只支付2万元,便不见踪影。而更让他们崩溃的是,在弟弟出事后没几天,弟媳也丢下丈夫和刚满周岁的儿子,离家出走。这样,照顾弟弟和抚养侄子的重担一下子就压在了蒋永军夫妻俩的身上。

   为了筹措医疗费,吕海英把自己的小卖部卖掉,但缺口仍然很大,接着又向所有认识的亲朋好友借款,一个月下来,各种医疗费用就达60多万元。

   正在蒋永军和吕海英竭尽全力为弟弟治病的时候,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7月,吕海英的母亲患了宫颈癌,被送往医院进行手术。吕海英除了利用间隙看望母亲外,一直在医院照顾瘫痪在床的弟弟,用坚定的微笑,跟人生的苦痛较量。

   手术后的弟弟头部严重凹陷,生活不能自理,平时吃喝拉撒全靠人伺候,手术切除的脑组织严重影响了他的表达能力,智商严重退化,类似于5至6岁儿童。为了让丈夫有时间到单位上班,吕海英几乎承担了照顾弟弟的全部。

   在吕海英和家人无微不至关怀照顾下,弟弟获得了温暖,精神状态大为好转,积极配合康复治疗,丢弃了当初轻生的念头,渐渐有了活下去的勇气。

   冬去春来,年复一年。吕海英始终精心照顾着弟弟,为弟弟换洗脏衣裤,给弟弟做好吃的,舍去自己一切,无怨无悔。经过简单的床上运动,弟弟的康复效果很好,慢慢地左腿和左臂有点知觉了。刚开始两三年,蒋新欢百多斤的身子整天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连翻身都不会。因常年躺在床上,弟弟身体极度虚弱,性格也变得急躁,蒋永军和吕海英很是心疼,一有空就来到弟弟的床前,不断地给他揉揉腿,活动活动筋骨,翻动身子,这些简单的动作,一做就是5年。5年无微不至的照料,蒋新欢心情越来越好,从最初只能卧床,到后来能坐轮椅活动。

   经过多方康复就医治疗,弟弟能站起来了,最近,蒋永军和吕海英给弟弟买了脚蹬三轮和单杠,每天早上,陪着弟弟进行康复锻炼,然后重复地帮弟弟揉腿,舒活筋骨。现在,蒋新欢衣着光鲜、脸色红润,乍一看,谁也不会相信,他已瘫痪5年多。

   蒋永军和吕海英就这样日复一日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从日常中倾注了关爱,从平凡中体现了真诚。 通讯员 王凤鸣 记者 焦同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