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外漏加暴雨,庞庄村变成一片汪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污水外漏加暴雨,庞庄村变成一片汪洋

2018-05-17 15:22:26 来源:

污水外漏加暴雨,庞庄村变成一片汪洋

维修管网导致雨污水无法正常排出;佃户屯办事处正全力挖渠排水抢修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5月16日,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庞庄社区庞庄村村民庞承元拨打牡丹晚报新闻热线表示,近几天,他们社区大量污水外漏,而暴雨之后更是变成了汪洋;目前,社区的很多地方因为水深导致多数人无法外出,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希望有关部门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居民房屋成“海景房”,最深处水没过膝盖

   5月16日10时许,在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庞庄社区庞庄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靠近公路的几排房屋被水团团围住,一家家居民的房屋成了孤岛般的“海景房”,有些村民光着脚卷起裤腿,在房屋和道路之间小心翼翼地缓慢行走,最深处的水没过了村民的膝盖。在不远处的庞庄小学里,课间,学生们被要求在教学楼里做自由活动,学校门口不时有几辆汽车缓缓地驶过,骑电动车和自行车者在仔细观察之后被迫绕道而行。

   村民庞承元表示:“从上周日开始,村里出现了污水外漏现象,昨天晚上的一场暴雨更是直接把村庄变成了一片汪洋,临街的人家都被深水环绕,出门就必须从水中过,很多村民因此不敢出门。”“俺闺女今天早晨去上班,车根本就没法开出去。村里的很多孩子不敢出门,今天也都没去上课,老人更是只得待在家中……太影响正常生活了。”庞承元说。

   在庞庄村村民朱子祥的钢材公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大水淹没了整个厂房地面,由于水太深导致无法正常开工。工厂已经停工3天了,此时,他一筹莫展地蹲在自家厂房门口抽闷烟。“我家工厂这里地势低,周围的雨水全流过来了,现在一点儿都排不出去,厂子里的钢材都泡在水里了,要是再这么泡几天就全完了。现在得赶紧想办法,要么把水排了,要么就得把钢材运出去。”朱子祥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说。

  当地挖渠排水,全力抢修

   在市人民南路和牡丹南路交叉口西侧,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看到,一辆挖土机正在挖出一条沟渠,顺着雨污水流淌的方向,有一台抽水机正在往雨污水管道里排污水。庞庄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从周日开始发现污水外漏后,社区立即找来一台抽水机排污,但由于有国防光缆挡着,污水无法排入人民南路的污水管网,只能向南排入南外环污水管网。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与市公路局协调,将污水和雨水同时排入人民南路和南外环污水管网,尽快把村里的雨污水排出去。

   “昨天,我们北管区的微信工作群里接连下了几次通知,让各社区高度重视防汛抗灾工作,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抓好防汛安保工作。”菏泽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北管区主任肖洋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昨天晚上9点半,我们又下了一遍通知,一直在庞庄社区密切关注着。昨天晚上雨太大,无法正常排水。今天早上6点,我们就组织人员过来挖渠排水进行抢修,又增加了一台抽水机,尽快为居民解决这次麻烦。”

  管网维修又遇暴雨,导致水淹低洼社区

   市政工程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周日维修管网之后水泥需要凝固期,庞庄社区附近的管网暂时停止了排污,由于庞庄社区地势低,导致周围工厂和居民的生活污水在村子里外漏。昨夜的暴雨之后,造成了管网内的水处于饱和状态,水位较高,庞庄社区没有做雨污水分流,导致雨水不能正常排出去,庞庄社区低洼处整体被淹。该工作人员表示,市政工程处已经与庞庄社区相关负责人对接,目前管道已经恢复正常运行、开始排污,庞庄社区工作人员也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提排,预计明天雨污水就能全部排入污水管网。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