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抛下烟头,烧坏空调外挂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高空抛下烟头,烧坏空调外挂机

2018-05-16 13:34:45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艳粉

   随着我市旧城改造的推进,如今入住小区高层的市民越来越多,小区高空抛物现象时有发生。“高空扔下烟头,把我家的空调外挂机和部分墙体都烧坏了,如果不是发现及时、火被扑灭,后果不堪设想。”5月15日,家住菏泽永和嘉园的段女士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讲述了自家遇到的糟心事。

  出门走亲戚,家里竟然着火了

   段女士家住菏泽永和嘉园小区8号楼的1层,其母就住在2楼。5月4日,她们一大早就赶往单县老家办事。那天风很大,家里也没有人,谁知竟然着火了,空调外挂机和部分墙体都被烧坏了。

   据段女士说,之所以着火是有人从高空往下扔烟头,正好落在了自家的废旧纸箱上。幸好段女士家紧挨着一条小路,经常有人路过,路人发现着火及时呼救。“邻居向路上的洒水车司机求助,把火及时扑灭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段女士说,家里阳台上的玻璃都被烧爆了,墙体做了保温,里面都是泡沫,如果没人发现着火了,真不知道会出现怎样的后果。

   段女士说,家里的空调才用了3年,买时花费了近4000元,因为找不到高空抛烟头的人,损失只能自己承担。经过和物业协调,他们只负责维修烧坏的墙体,其他的不管。看着黑漆漆的墙体和面目全非的空调外挂机,段女士十分生气。

  高空抛物泛滥成灾,小区业主深受其害

   段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他们一家2013年便入住该小区,5年间,高空抛物现象时有发生,垃圾、生活用品、打火机、酒瓶……林林总总。因为家住一楼,她和家人深受其害,经常有垃圾或者烟头从上空落下,掉进自家的花盆。

   段女士说,一次,母亲正在门口闲玩,从上空落下一个茶壶,摔得粉碎,碎片迸溅得到处都是。“这要是砸到了人,怎么办?”段女士气愤地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永和嘉园的业主,不少业主都知道高空抛物的事情,且深受其害,对此也很反感。“这些人真是太可恶了,单元门前有垃圾桶,出门时把垃圾带下来又不费事,不知为啥要从窗户扔出来呢?”业主宋先生说。

   段女士告诉记者,为了避免高空抛物的困扰,家住该小区一楼的邻居不少都搭上了棚。“这样频繁地遭到高空抛物的困扰,我们都不敢出门了,生怕被不明物体砸中。”段女士说,针对这样的事情,母亲曾挨家挨户地问过,但无人承认。

  物业公司:屡禁不止,治理难度大

   针对永和嘉园小区高空抛物的事情,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专门采访了该小区物业公司—佳如物业。

   该公司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说起高空抛物的事情他们也很头疼,尽管采取了很多措施,却效果不佳。李经理说,自去年3月份他们公司接管该小区以来,很多业主反映高空抛物的事情,为此,他们曾和社区及派出所的人一起挨家挨户地敲门询问,但无人承认。为了提醒业主不要高空抛物,他们在每个楼宇前都粘贴了禁止抛物的警示牌,还有高空抛物的危害。

   “经过一年的治理,现在好多了,以前天天都有人扔,现在少多了。”李经理说,他们曾将摄像头对准了高空抛物现象比较严重的几栋楼,连续七天都没人扔,可摄像头撤离之后高空抛物又开始了。

   据了解,该小区属于回迁安置小区,小区共有1000多户业主,其中租户较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