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举动“凝聚”大爱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小举动“凝聚”大爱心

2018-05-14 11:46:30 来源:

小举动“凝聚”大爱心

她是一名户籍民警,在老人眼里她是“好女儿”;在那些需要帮助和关爱的孩子眼里,她是“好妈妈”;从警20年来,她以大爱无疆的博大胸怀,真心关爱着那些素不相识的困难群众和孩子。她就是东明县公安局户籍科指导员陈莉——

  

   从警20年来,陈莉总是带着一脸暖洋洋的笑容,用一颗炽热真诚的心,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她总是带着无尽的关切和牵挂,在群众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来到他们身边,她用真情播撒爱的种子,让馨香在户籍窗口绵延……

  用责任和使命服务群众

   在户籍室每天都接待着不同的群众,听取他们的诉求,这些诉求虽然事小,但件件连着老百姓的心。陈莉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用一颗炽热真诚的心,尽心尽责地为群众服务。陈莉常说:“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来办,才能让群众满意,才会警民一家亲。”陈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5年7月4日18时许,在接到女儿高烧的电话后,陈莉心急如焚地准备往家赶时,一位老人急匆匆走进了户籍室,要求帮助查找离散多年的堂弟,回家看孩子?还是帮老人寻亲?看到老人焦急期盼的眼神,她选择了后者。由于老人只知道堂弟叫王仁生,别的情况一概不知,寻找难度可想而知。陈莉查找着一切可以寻找的线索。就这样,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过去了,母亲的电话也打了一个又一个,直到晚上9点多,才找到一名叫“王银生”的人,年龄及各方面的情况都与老人说的相符。有一丝希望也要尽力而为,陈莉立即与各方面进行联系,最终帮老人找到了失散多年的堂弟。第二天,这位老人赶了十几里路到户籍室感谢陈莉。

   担任户籍员以来,陈莉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自觉缩减办公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热情接待每位群众,对于有特殊情况的,她主动帮群众协调解决问题,极大地方便了群众。2016年1月,陈莉被东明县委县政府授予 “全县最美百姓贴心人”荣誉称号。

  用母爱关心贫困孩子

   生活中的陈莉是个热心肠,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她总是尽力帮助他们。2012年9月,她动员组建了“民间助学网”,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仅2017年度就资助云贵川贫困学生1391人次,资助金额1495000元,为多所小学学生捐赠学习用品、生活物品合计29200元。辖区内的贫困儿童也经常得到陈莉的帮助,2015年9月,她在走访时得知辖区内一名叫宇航的孩子生活困难,于是就主动对其进行帮扶。原来,小宇航出生不久,母亲就离家出走,父亲身体又不好,父子俩就靠低保和捡菜市场的烂菜叶维持生计。和同龄人相比,小宇航看上去也比较害羞,不敢和陌生人说话,失去了同龄孩子的天真活泼。为了让小宇航能够享受到爱的温暖,2015年国庆节前夕,陈莉领着自己和亲戚家的孩子,带着大米、面粉去看望小宇航,几个孩子在一起玩得很开心。从那以后,每隔一段时间,陈莉就会带着慰问金和物品去看望他。为了给孩子更多的帮助,陈莉向所长汇报了小宇航的情况,于是他们决定成立“关爱困难儿童家庭”基金会,城区派出所所有工作人员主动捐款。基金会成立以来,先后资助辖区内困难学生36人。在陈莉的积极带动下东明县公安局又组建了4个“爱心警察妈妈”团队,对全县困难留守儿童进行帮扶,传递温暖。连她自己都没有想到,当初自己一个无心的小小举动,竟然使无数个困难儿童圆了求学梦。如今,先后有30多名被资助的贫困学生给她来信、来电主动汇报学习情况,倾诉感激之情,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警察妈妈”。

  为工作辜负女儿

   陈莉常讲:“为人母,谁不关心自己的孩子;为人女,谁不盼望与父母团聚;为人妻,谁不希望与丈夫朝夕相处。”但是,作为一个母亲,她总是为没有时间照顾女儿而满怀歉意。2014年3月份,女儿上体育课扭伤了膝盖,急需到北京做手术,陈莉为了兼顾工作,硬是等了两天,到星期六才与丈夫陪孩子来到北京医科大附属医院。第二天手术后,看到女儿脱离危险,陈莉丢下病床上因疼痛不停呻吟着的女儿搭车赶了回来。下了火车已是周一的早上,她急匆匆地赶到单位上班。远在北京的女儿打来电话说:“妈你真狠心,你心里没有我吗?我也需要你的关心啊!”听到这样的话,陈莉禁不住流下泪水,对女儿说:“你需要妈妈,工作也需要妈妈,航航长大了,理解妈妈好吗?”无数次,陈莉都在工作与家庭间做着选择,又无数次为了工作而辜负孩子。

   这就是陈莉,用细心、耐心帮无数群众纾解困难;用强烈的事业感、责任心服务着每一位群众;用汗水和真诚塑造了良好的公安形象。 记者 李庆梅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