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女泳士”将横渡琼州海峡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女泳士”将横渡琼州海峡

2018-05-14 11:33:54 来源:

菏泽“女泳士”将横渡琼州海峡

如能成功,将成为菏泽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对于游泳爱好者来说,横渡琼州海峡是他们的梦想之一,因为能成功完成横渡的“泳者”也就400余人。市游泳运动协会秘书长孙冬梅经过近一年刻苦训练,当前正在做最后的准备,5月25日她将开始挑战横渡琼州海峡。如果孙冬梅此次能横渡成功,她将成为菏泽市横渡琼州海峡第一人。

  游泳就应该不断挑战自我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见到孙冬梅时,她已经在菏泽学院温泉游泳馆游了很长一段时间。

   孙冬梅游泳水平在圈内也是非常有名。说起自己的游泳经历,孙冬梅说,在她十岁时就开始游泳,中间因故间断,直到2014年才重新回到泳池。

   “因为有之前的游泳基础,锻炼一段时间后,就开始参加一些比赛,没想到取得的成绩还是比较理想。”孙冬梅说,“参加比赛多了,接触的“泳友”自然也多了起来,挑战横渡琼州海峡的话题不断有人在她耳边提起。”

   孙冬梅非常敬仰挑战琼州海峡的人,她经常观看游泳爱好者横渡琼州海峡的视频。因为知道自己的实力,挑战琼州海峡对她来说是可望不可及的事情。

   随着参加大型比赛经验不断丰富,再加上孙冬梅熟知的好友纷纷成功挑战横渡琼州海峡,孙冬梅想挑战琼州海峡的激情开始燃烧起来。“游泳不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孙冬梅说,既然菏泽还没有人挑战琼州海峡,那自己就先尝试挑战一下吧。

  偷偷报名后紧张得手心出汗

   琼州海峡地处广东省雷州半岛与海南省之间,是中国三大海峡之一。海峡东西长约80公里,南北最大宽度39.5公里,最窄19.4公里,平均宽度29.5公里。海峡南北两岸岸线呈锯齿状,岬角、海湾相间。

   自从1988年3月21日张健横渡琼州海峡以来,横渡琼州海峡就成为公开水域游泳人士挑战的一个极限目标,有人把游泳横渡琼州海峡与攀登珠峰的难度相提并论,理由是目前登顶珠峰的有2000多人,而国内外有记载的横渡过琼州海峡者不过340余人。

   “成功挑战琼州海峡的男士不多,女生就更少了。因为在水里全程不允许有任何辅助物,在海里吃东西也是用矿泉水瓶装点东西,给扔下来,吃喝拉撒都在海里。游完后整个人的脸部都会肿胀变形。”孙冬梅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虽然知道挑战琼州海峡是很危险的事情,但自己越来越渴望能挑战一下。”

   听说冬梅要横渡琼州海峡,家人不支持:一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女生,最少要在大海里游十二三个小时,她能坚持住吗?

   经过一段时间的纠结后,2017年5月,孙冬梅悄悄网上报名参加横渡琼州海峡活动,报名成功后,她因紧张双手手心都出了汗。

  全力以赴为菏泽游泳界争光

   开弓没有回头箭。报名后的孙冬梅开始向熟人请教和收集挑战琼州海峡的信息。

   另外,为了完成这个梦想,孙冬梅坚持长距离游泳练习。在2017年参加了骆马湖公开水域15公里和丹江水库公开水域10公里挑战赛后,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有了一定的信心。

   在游泳专家来看,有长距离游泳技术与体能储备,选对横渡时间与横渡路线,有经验丰富的导航护航船,避开水母蜇伤、太阳晒伤、逆流,成功的概率还是非常大的。但是因为距离长、水流复杂加上风浪等其它不可预测因素,这项活动不仅考验体能和意志,也有一定危险。

   为了防止水中抽筋,孙冬梅每天都会补充钙片。春节前,她还办理了健身卡,在健身房练一些器械。

   2018年春节前几天,孙冬梅进行了10000米测验,3小时34分钟达标了横渡琼州海峡报名成绩。成功报名参加海牛横渡俱乐部组织的2018年第55批次的横渡活动,5月25日进行横渡。

   “挑战极限是对大自然的致敬,更是战胜自我的突破。”孙冬梅表示,“这次参加横渡琼州海峡,除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外,还希望通过横渡把菏泽游泳项目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据悉,5月22日孙冬梅将启程前往琼州海峡,提前熟悉场地、比赛规则,菏泽市游泳健身协会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