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和润众汽车强强联合探索职业教育新模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和润众汽车强强联合探索职业教育新模式

2018-05-14 11:32:1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5月11日上午,为了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切实做好“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组织工作,菏泽信息工程学校与菏泽润众汽车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举办“校企合作签约暨设备捐赠仪式”活动,菏泽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张华、菏泽润众汽车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成露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校企合作能够促进学校和企业双赢,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教学相长,提高学生谋生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以就业为导向,从实际出发,想方设法拉近学生与岗位的距离,达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满意的效果。

   “校企合作是技能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实践证明,只有面向市场、贴近企业,才能使职业教育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发生根本性的改变,才能培养出适合企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才能实现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这一根本宗旨。也只有依靠校企合作,实施订单培养、工学交替,才能调动行业、企业力量参与办学,从而帮助跨越职业教育发展的瓶颈,使其进入优质、快速发展的科学轨道。”对校企合作的相关情况,张华介绍道。

   “校企合作为双方提供了非常好的合作平台,也为我们公司提供了一次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致力于深度合作,不断探索合作模式,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场地和实习机会,”菏泽润众汽车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成露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合作共赢的期待。

   在捐赠仪式上,校企双方签署合作意向书并举行揭牌仪式(右上图);菏泽润众汽车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向菏泽信息工程学校捐赠价值10万元的发动机变速箱设备(右下图),当做学生的教学实习设备。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合作,菏泽信息工程学校聘请菏泽润众汽车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成露为菏泽信息工程学校汽修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聘请公司技术经理赵威为菏泽信息工程学校汽修专业客座教授。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菏泽信息工程学校经过全校师生员工40余年的艰苦奋斗,已逐步发展成为一所以计算机信息工程类专业为主导,具有现代化办学水准的综合性普通中专学校。近年来,学校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山东省职业教育骨干示范性学校”、“全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级重点中专”、“中央职业教育实训基地”等120余项荣誉称号,2015年被教育部、人社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2016年4月被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为职业技能鉴定基地。学校师生谨记“修德、勤学、强技、立业”的校训,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以内涵发展为主导,以增强综合实力为主线,以争取重大突破为方向,正在向建设全国一流中职学校目标大步迈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