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多姿在黄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夕阳无限好,多姿在黄昏

2018-05-10 16:12:35 来源:

夕阳无限好,多姿在黄昏

金色年华老年大学书法、古筝班开课了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广轩 韩 波) 春暖花开,阳光和煦。5月9日上午,金色年华老年大学书法班、古筝班同时开课,金色年华老年大学又迎来了一批精神矍铄的老年学生。

  汉唐风韵看古筝

   “古筝是一种民族乐器,具有很强的陶冶情操的能力,它音色柔美,色彩华丽、婉转动听,它是五声音阶的定弦乐器,有14根琴弦。对于没有音乐基础的老人来说,在弹奏发声时只要手指放对琴弦位置,用正确的指法拨动琴弦就可发出乐音,比较容易上手。”5月9日上午9时,在进行了简短的开课仪式后,中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全国优秀辅导教师、菏泽市艺术馆艳丽古筝培训中心教师、金色年华老年大学古筝班教师王艳丽首先向金色年华老年大学学员介绍了古筝的历史,同时,解答了关于学习古筝的一些问题。

   “哆、唻、咪……对,跟着我出声唱出来……”在讲解完古筝的历史和一些基本琴弦知识后,王艳丽带领学员用汉唐小筝弹起了音节。学员学得专注,老师教得精彩,古筝教室不时传出阵阵悦耳的琴声。参加了金色年华老年大学舞蹈班的学员杨正红,又报名参加了古筝班,她告诉记者:“年轻时我就想学古筝,那时一来条件不允许,二来找不到老师,没想到现在退休了,还能在老年大学实现音乐梦,真是太好了!”

   学员中,陈阿姨戴指甲、拨琴弦都比其他学员快一步,原来,她很早就接触古筝了。她告诉记者:“家里两个孩子都学古筝,我经常带他们去辅导班,看孩子学,自己也想学。现在有时间了,我终于可以专心学了。非常感谢金色年华老年大学给我们送来这么优秀的老师,让我们这些老年人能够在晚年还能享受到音乐的熏陶,感受学习传统乐器带来的快乐!”

  一撇一捺学汉字

   “字,我们都会写,但要写出水平,写好,就得费一番功夫。”5月9日,在上完书法课后,学员刘效玉告诉记者。刘效玉平时帮人设计姓名签字,深知写好汉字的重要性。当日上午,金色年华老年大学书法班在菏泽荣宝轩美术馆开课。

   首堂课,菏泽荣宝轩美术馆馆长荣娟和青年书法教师郭燕勇共同指导上课,两位老师绘声绘色讲解,手把手教学,让老年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这也使得学员们十分认真刻苦,在纸上反复练习,一撇一捺也都饱含了他们对书法的热爱。

   据悉,菏泽荣宝轩美术馆设有六百平方米的专业展厅,常年展示、销售名家书画原作,同时承办各类书画展览。荣馆长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促进老年朋友学习书法,美术馆将不定期邀请一些书法名家来和金色年华老年大学的学员交流。”

   谈及举办书法班,牡丹晚报中老年事业部主任谢广轩说:“夕阳无限好,多姿在黄昏,通过举办书法班,为中老年朋友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同时也弘扬了书法这项传统文化,让有兴趣的老年朋友都能参与到书法学习中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