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物联网 追梦创业路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情系物联网 追梦创业路

2018-05-07 10:04:59 来源:

情系物联网 追梦创业路

——张 洪 丹 的 创 业 故 事

5月2日一早,山东迪盛通物联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洪丹来到高新区启迪之星,为拓展外围业务与企业交流项目合作事宜。对张洪丹来说,作为一名初创公司的创业者,进行项目推广、与投资人见面是常态。

   1986年出生的张洪丹是郓城县郭屯镇人。初识张洪丹的人,都会被她朝气、活力、阳光的精神面貌所打动。眼前的她一身休闲装扮,还未说话,笑意已爬上眉梢,给人很亲近的感觉。很难想象,眼前这个80后女孩,已经独当一面,不仅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还创下了月成交额突破百万元的记录。

   2010年大学毕业后,张洪丹所在公司的营运部负责与青岛海尔集团业务对接。当时正赶上海尔集团采购部门整合,原有事业部80多个,采购人员300多人,采用一站式采购服务平台集中采购后,采购部门只有十几个人,集团减少人工成本2400万元,而且采购价格统一,为企业降低成本20%。

   张洪丹说:“海尔集团的这种生产型零部件集中采购服务平台理念非常先进,这起源于欧美,在国内做的并不多。”这种巨大变化,让张洪丹意识到其中商机无限。

   “中小创业型公司在采购上没有优势,自己做需要耗费很大的人力与财力。通过物联供应链公司,像电子元器件、模具、芯片等原材料集中采购,解决了供应链上包括生产、交货的很多问题,这些正是中小型企业迫切需要的。”张洪丹认为,物联供应链创业平台,通过把很多厂家“打包”来做,做供应链无疑更具优势。

   2013年,张洪丹来到家乡菏泽,成立山东迪盛通物联供应链有限公司,其目标是整合工业品供应商,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为传统企业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外包服务,全方位地实现线上交易、线下服务的一体化服务,全力打造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

   之所以选择返乡创业,张洪丹说:“菏泽是化工、生物医药、新型材料的产业基地,有许多生产型企业,迪盛通的服务在本地有很大的市场。而且,目前菏泽在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和中原城市群的双重规划中,上升空间非常大,她非常看好菏泽的发展。”

   “创业难,难于上青天”。公司刚成立,没有客户和资金来源,对于菏泽市场不熟,团队刚组建,需要磨合等等,所有的压力扑面而来,一度让张洪丹感到很迷茫。

   回忆起刚创业时的情景,张洪丹说:“当时最深的体会是,创业是孤独的旅程,自己之所以能撑下来,是亲戚朋友的鼓励和对事业的信心。”

   让专业的人去干专业的事。通过不懈的努力,张洪丹用行动证明,杜绝了采购中的灰色地带,实现一站式阳光采购,可以极大降低公司的采购成本和管理成本,从而得到了更多企业的高度认可。

   张洪丹认为,在未来的一到两年内,物联供应链模式会进入发展的黄金期,将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目前,公司月成交额已经突破百万元,预计明年销售额将达到5000万元。下一步,她将继续秉承“互与共生、感恩回报”的宗旨,坚守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的经营理念,致力打造一站式阳光采购平台,帮助合作企业实现管理成本以及采购成本双降的目标。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