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推进产业强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郓城:推进产业强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2018-05-04 09:00:31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赵考壮刘考勇记者郑华伟)郓城县抢抓历史发展机遇,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突破县域经济发展瓶颈,通过新旧动能转换这个“加速器”,实现经济快速发展,超常规发展、弯道超车。

   日前,郓城县共有25个项目实现集中统一开工建设,总投资高达225亿元。其中,参加全市项目开工活动的有11个,投资额148.7亿元,包括工业项目2个,现代农业PPP项目1个,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项目4个,城市开发和棚改项目4个。开工项目全部落实了7个100%环保要求,完全具备了全面开工条件。

   郓城县这次集中开工建设,是推进产业强县、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抓项目建设成果的一次展示。

   为了增强内在发展活力,去年以来,郓城县加大招商和项目建设力度,增加储备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投资90亿元的大唐郓城电厂,获国家能源局批复,列为国家电力示范项目,是郓城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项目,也是菏泽市近年来投资最大的新能源示范项目,投产后年利税可达9亿元,将为郓城进军全省第二方阵前列打下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刘文林说:“郓城县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总抓手,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提档升级的总突破口,推动郓城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让郓城实现弯道超车。”

   新旧动能转换,既蕴含于新兴产业发展的增量崛起中,也蕴含于传统产业升级的存量变革中。郓城县坚持两手抓、两互补,让新兴产业挑大梁的同时,让传统产业焕发生机,更新换代,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郓城实践。

   去年以来,为了加快传统产业提档升级,郓城县成立了齐鲁工业大学郓城玻璃研究院,新增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家、企业技术中心1家、众创空间13家,成立院士工作站2家,这些平台的搭建,加快了传统产业实施“三六九”产业提升工程,促进了六个专业园区加快发展。目前,入驻企业56家,实现了从中小企业园到专业园、园中园的根本性变革,为全市传统产业提档升级提供了郓城方案。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城市是重要载体。为此,郓城县在水碧草绿花美路畅上做文章,深入开展“五城同创”,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精品城市。南湖公园基本完工,成为郓城新地标,15平方公里的南部新城初具规模;宋金河二期对外开放,成为城市生态发展轴;北沙河治理基本完成,从昔日的臭水沟变成水清岸绿、路通景美的生态长廊。同时,郓城县密集实施了400余项重点城建工程,新建改建城区道路28条、跨河桥梁13座,从过去的“十出九堵”变成今天的车畅路顺。

   截至目前,郓城县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达到80个。新开工过亿元项目60个,总投资172亿元,19个项目列入市重点。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