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扎实的举措谋求更大发展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以扎实的举措谋求更大发展

2018-05-03 09:17:45 来源:

以扎实的举措谋求更大发展

中共巨野县委书记 王昌华

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巨野县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3月22日专门召开会议传达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谋划部署推进,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面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早日实现菏泽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质量优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以新旧动能转换统领经济工作全局,聚焦“四新”“四化”,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扩大总量,优化增量,培育新动能,提升旧动能,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活力。二是坚持提升产业,推进经济转型发展。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实体经济,提升发展效益,构建充满创新活力、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主动对接我省布局的“十强产业”,全面升级巨野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机电设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业、新型建材“五大主导产业”。三是坚持高点定位,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精心规划、精品建设、精细管理,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四是坚持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下更大的决心、采取更有力措施,坚持铁腕治污、推进节能降耗、加强生态建设,让巨野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五是坚持共享发展,持续增强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力脱贫攻坚、强化公共服务、完善社会保障、创新社会治理,办好10件民生实事,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

大力弘扬四种精神,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一是大力弘扬勤勉敬业的精神。牢记肩头责任,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落实、谋发展上,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在每一个岗位都干出一番事业,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二是大力弘扬敢于担当的精神。面对矛盾纠纷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困难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失责勇于担责负责,面对歪风邪气敢于亮剑发声。县委班子带头挑重担、啃硬骨头,敢于接烫手山芋,对看准的事情敢于拍板、坚定不移地去干。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担当,引导各级干部把敢于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建立健全“马上就办”制度化、常态化的运行机制,推行工作项目化,促使各级干部切实明责知责、全面履责尽责,提高办事效率和执行能力。四是大力弘扬持之以恒的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把工作标准调到最高、把精神状态调到最佳、把办法措施调到最优,始终保持抓落实的韧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心无旁骛干工作、持之以恒抓落实,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持续增强发展活力动力。一是在“走出去”上下功夫,进一步开阔视野解放思想。积极组织开展“走出去”活动,通过外出学习考察来解放思想、寻找差距、对标先进,把外地的创新思路、发展模式和成功经验通过消化吸收为我所用,推动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按照省委、市委要求,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格局,积极对接省即将出台的突破菏泽、鲁西崛起规划,努力在区域合作、加强交流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二是在“引进来”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水平。在招商对象上,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建立企业数据库、项目数据库,制定招商地图,开展一对一精准招商。在招商方式上,紧紧围绕省里提出的“十强产业”和新旧动能转换要求,以“四新”促“四化”为方向,以“补链、建链、强链”为目标,开展产业链式、专业化招商。在招商视野上,严格按照市委孙爱军书记的要求,自觉做到“四个不要”,更多招引那些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好的项目。三是在“添动力”上下功夫,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持续深化监察体制、综合行政执法体制、农村产权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雪亮工程等工作。特别是认真对照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运行机制改革,努力为巨野发展增添更多的动力活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