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纪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4-28 10:22:37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 啸)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监察,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形成有力震慑。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通报了4起典型问题。

   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因下属单位发生多名工作人员乘坐执法执勤车辆违规接受商户宴请且部分人员工作日中午饮酒问题被问责。2018年1月2日(周二)中午,该局执法大队青堌集中队副队长刘义连,带领队员陈显军(非党)、邢庆军、王艳丽、党秀阁、李翠萍五人,乘坐鲁RN317H执法执勤车辆参加辖区某饭店开业仪式,共随礼金500元,且刘义连、陈显军二人在宴席中饮酒,造成不良影响。刘义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邢庆军因之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且在影响期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显军受到行政记过处分;王艳丽、党秀阁、李翠萍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青堌集中队队长朱文军对下属人员管理失职失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宏立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监督管理不严格,履职不到位,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受到诫勉处理。2017年以来,该局已发生3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通报处理。

   成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测试所主任王现国等人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7年12月9日,王现国和本所工作人员杨绪留、孙立(非党)三人在对辖区某加油站进行监督检查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造成不良影响。王现国、杨绪留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孙立受到系统内通报批评处理。

   单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责任人因下属单位连续发生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被问责。2018年1月6日上午,该局南城中队工作人员张鹏、黄海蛟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鲁RL706A;2018年1月8日上午,该局园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刘继宽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鲁RFU229。张鹏、黄海蛟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刘继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单县城市管理局南城中队队长单世刚、园林中心主任杨岩和单县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中会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分别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鄄城县建筑工程质量监测站站长边文钦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电话费等问题。2014年6月至2017年12月,边文钦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2014年7月至2017年11月,边文钦利用职务便利,将个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捆绑在单位办公电话下,用公款支付应由其个人支付的电话费用。边文钦还涉及其他违反财务管理有关规定问题。边文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办公用房予以腾退,违纪款予以收缴。

   市纪委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问题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利用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深入开展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以钉钉子精神盯住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强化监督执纪监察,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