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 途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囧 途

2018-04-26 10:00:56 来源:

囧 途

□鲁 鸿

   全国两会期间,王教授进京参加一个学术会议,坐车去机场途中,堵了三次车,遇上六次红灯,赶到机场离登机时间还有不到一小时,“世事难料啊!”王教授暗自庆幸自己提前三小时赶飞机。

   王教授和随自己开会的研究生小李,匆匆下车进了机场,随排队人流挪步前行,等待最严格的安检。家在农村的小李第一次坐飞机,跟在王教授身后左顾右盼,略显焦躁不安,小声问老师:“时间不多了,这样排队安检,误了事咋办?”

   王教授温和一笑,侧身腾挪闪出空隙,递个眼色让小王排在前面,随手打开手机看看时间说:“来得及,你先过安检。”

   小李感激地笑笑,踮脚抬头看看前面排队安检的人,自语:“快了。”

   排在小李前面的是一位阔绰白净的中年人,斜挎一个名牌包包,他不时抬腕,瞅瞅那块价格不菲、金光闪闪的瑞士表,嘴里小声嘟囔:“恁严!误了我的点,谁负责?”中年人话没落地,手机响了。开始接电话的声音 “哼哼哈哈”,后来右手罩着嘴巴,变得神秘兮兮。大约一刻钟,轮到中年人,或许电话没说完,他招招手让小李先安检。小李回头谦让老师,王教授回话:“别让了,快去吧。”

   那中年人挂电话时,小王刚好通过安检。他双手提提腰带,紧两步上前。

   安检员:“开包检查。”

   那中年人极不情愿打开包,安检员先是掏出一包安全套,嘴角嚅动,吐出轻飘飘的话:“出个门,咋带这么多?”

   中年人脸微红,斜眼透着怨气,张张嘴吞口唾液咽回了想说的话。

   安检员随手又掏出一瓶矿泉水,要中年人喝一口。

   中年人二话没说,拧开盖子,小抿一口。问:“行了不?”

   安检员微笑状,点头通过。安检员又掏出来两瓶药,看了半天没整明白是啥东西。中年人来了气,一副恼怒的样子,伸手夺过药瓶:“这是进口伟哥,是不是也要试吃一粒?”

   安检员 “嘿嘿”笑出声,中年人抬头挺胸过关。

   轮到王教授,他移动一下眼镜框,坦然快步向前。安检员认真仔细地检查他身上携带的东西,不放过任何一点安全隐患。刚才过了安检的小李,看看时间,见老师还没通过,多少有点不耐烦,脱口而出:“忒慢了,咋还没摸完?”

   此时,王教授不急不躁,举起双手面带微笑配合安检。

   “呀,老师,您咋?”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无论如何,都能理解,向安检员致敬。”王教授白了学生一眼,说着语重心长的话。

   “是是,致敬!可,老师,我说的不是这个!”

   “不是这个是哪个?过了安检,一会儿说。”

   通过安检,王教授狡黠一笑,心生灿烂,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嘿嘿,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有个美女安检员对你老师感‘兴趣’,你咋还不高兴,嚷嚷啥?”

   “老师,我是想给您提醒,下面……”

   “哈哈,啥上面下面?”没等学生吐全乎话,王教授乐颠颠开了口。

   “哎,老师,您裤子的拉链……”

   “呀呀,‘门’咋开了?唉!”王教授扒拉着外套,满脸窘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