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冬奥筹备“新规范”:花钱少、效率高,更要留下奥运遗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北京2022冬奥筹备“新规范”:花钱少、效率高,更要留下奥运遗产

2018-04-20 14:01:15 来源:
“我们反复强调奥运会的筹办必须花费更少的钱,调动更多的智慧。中国有许多智慧,有许多充满智慧的人,北京冬奥会将会有一个合理的预算。”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题:场馆赛后服务社区 北京冬奥将有合理的预算——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萨马兰奇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姬烨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胡安·萨马兰奇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会和北京冬奥组委一道努力,确保所有场馆在开工前就制定好赛后服务当地社区的计划,而且“北京冬奥会将会有一个合理的预算”。

  4月18至19日,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组委第四次项目审议会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召开。出席会议的胡安·萨马兰奇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临时主席,他在19日下午的会后,就北京冬奥组委的工作、场馆建设以及可持续利用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双方共同学习践行“新规范” 让筹办更高效且成本更低

  胡安·萨马兰奇介绍,在前不久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提交并通过的“新规范”,旨在让奥运会筹办更高效,成本更低,更强调留下奥运遗产。

  他说:“我们今天和北京的同事们讨论了‘新规范’,以及如何在北京冬奥组委已有的工作计划框架内实行‘新规范’。这不是国际奥委会教北京冬奥组委怎么做的事情,而是双方共同学习。北京已经在按照非常高的标准筹办冬奥会,‘新规范’就是我们共同努力,把筹办工作做得更好。”

  对于冬奥组委的筹备工作,胡安·萨马兰奇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北京冬奥组委的同事们在每一天的工作中,在每一次和我们召开的会议中,都展现出很强的能力。他们对工作有很深的理解,也非常高效。跟他们共事非常愉快。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之间是真正的伙伴关系。”

  场馆开工前将制定好赛后服务社区计划

  在谈到北京冬奥会场馆质量和可持续利用时,胡安·萨马兰奇说,场馆建设将在赛后利用和推动冰雪运动方面带来双赢的局面。

  “北京冬奥会的场馆都是根据每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最高标准来规划建设的。建成后,它们将是各自项目在全世界范围最好的场馆。关于遗产和可持续,我们一直强调,也跟组委会一道努力,确保所有场馆在开工前就制定好赛后服务当地社区的计划。北京在这方面的工作非常明晰,也得到有力保障,所有这些场馆将在遗产和可持续领域让我们感到自豪。”

  在采访中,胡安·萨马兰奇还非常赞赏地指了指窗外的首钢办公区,“这已经是一项非常好的奥运遗产。”他说,“我们评估了北京冬奥会的场馆计划,这些场馆都将成为标志性的建筑,建成后,它们会是所有喜欢冬季运动的人向往的地标。中国人民也会为这些场馆而感到特别自豪。千百万中国人、亚洲人将有机会通过这些场馆加入到冬季运动大家庭里来。所以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是一个特别好的规划。”

  谈到预算时,胡安·萨马兰奇说:“我们反复强调奥运会的筹办必须花费更少的钱,调动更多的智慧。中国有许多智慧,有许多充满智慧的人,北京冬奥会将会有一个合理的预算。”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