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首届理事会成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首届理事会成立

2018-04-18 17:32:2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荆彦茹)4月17日上午,菏泽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首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暨菏泽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论证会在菏泽学院艺术中心演播厅举行。企事业单位嘉宾、学院中层单位负责人、化学化工学校师生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合作企业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济民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国歌。黄济民指出,菏泽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暨菏泽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学科专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论证会的召开,是学校改革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进入一个新阶段,也是全市化学化工行业期盼的一件盛事,为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共建搭建了一个新平台。

大会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山西煤化所、中国科学院过程研究所等10余家科研院所和兄弟院校发来贺电和贺信。会上,为菏泽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揭牌。并向兼职教授彭继先等颁发聘书。学校与菏泽一中等中学签订了教学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协议。与菏泽巨鑫源食品有限公司集团公司等企业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书。与山东睿鹰润泽制药集团等签订共建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点协议书。

据介绍,菏泽学院根植于菏泽,与菏泽息息相关、血脉相连,是菏泽唯一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是菏泽现代高等教育的开启者和奠基者。他表示,“立足菏泽、依托菏泽、融合菏泽、服务菏泽”是该校一以贯之的办学方针。2017年5月,市委书记孙爱军同志来校做形势政策报告时指出,菏泽发展实现后来居上还需要菏泽学院后来居上,要加强校地校企合作,推进与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融合,使学院真正成为菏泽的人才蓄水池、创新动力源、发展思想库。2017年底,山东省教育厅与菏泽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菏泽学院协议,把“积极推动筹建菏泽大学、建立菏泽学院校地合作发展新机制、促进菏泽学院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之路”这三项任务作为共建的重要内容。今年1月,第一次市校联席会议召开,孙爱军书记亲自主持,为该校改革发展搭建了校地协同共建机制。去年以来,该校顺利启动综合改革,主动对接菏泽“五大主导产业”,及时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和专业设置,重点打造包括能源化工在内的十大应用型专业群,精准发力、凝练特色,为菏泽产业提升工程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理事会是高校面向社会依法办学的需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和学校章程而设立的支持学校发展的咨询、协商、审议与监督机构;是高校实现科学决策、民主监督、社会参与的重要组织形式和制度平台。推进理事会建设,是该校深化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的客观要求,也是推进服务新旧动能转化重大工程的战略性选择。化学化工学院是该校重点发展的工科学院,这次成立理事会是二级学院中第一个,将对各二级学院理事会建设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学校党委行政将进一步加大对化学化工学院理事会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强工作指导。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竭尽全力为各理事单位和广大校友服务学校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在会后举行的有关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化学化工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化学化工学院学院理事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组织领导机构。据悉,菏泽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首届理事会由58家理事单位组成,其中上级主管部门3家,行业组织5家,科研院所2家,知名校友企业2家,其他单位46家。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