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口袋公园”已现“雏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首批“口袋公园”已现“雏形”

2018-04-17 10:06:41 来源:

首批“口袋公园”已现“雏形”

第二批项目已交付施工图纸50处,陆续开工建设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为了给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打造绿色宜居城市,今年,菏泽市区计划建设100处以小绿地、小公园、小广场、小停车场为主题的“口袋公园”,按照相关要求,4月底前要完成24处。目前,工程进展情况如何?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实地进行了探访。

  市民期待“口袋公园”建成

   4月1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市人民路与长江路交叉口西北角的“小绿地”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几名工人正在铺设水泥路面。放眼望去,一处“小绿地”已见雏形,绿色的草坪和青翠的树木带给人视觉上的享受。“目前,这里正在进行地形整理、苗木栽植和园路铺装。”一名工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为了确保进度,项目开工以来,他们明确分工、先后进行了翻挖土地、苗木栽植、草坪铺设和园路铺装,很快,市民就能在这里休闲娱乐了。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原来,这里是一处售楼部和空闲的土地,确定为“小绿地”项目后,3月21日正式开工,预计4月30日完工,交付使用。

   “以前城区的公园和绿地特别少,出门没有娱乐的场所。这处小绿地建好后,附近居民就可以来这里游玩了。”市民张先生对这处小绿地十分期待。

  首批个别项目基本完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园林处获悉,根据市政府《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要求,今年菏泽市区要建设100处以小绿地、小公园、小广场、小停车场为主题的“口袋公园”。“口袋公园”建成后可以实现市民出门 “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也为我市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口袋公园”项目分两批实施,3月21日已开工建设26处(包括菏泽开发区提前开工建设的2处)。

   据市园林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牡丹区已开工建设的小绿地分别是西安路与黄河路交叉口东南角绿地、句阳路与黄河路交叉口东南角绿地、鲁商凤凰城东迎宾路西侧绿地、上海路日东高速出口正对过绿地,已开工的小公园位于上海路日东高速出口伊庙社区;菏泽开发区已开工建设的小绿地分别是长江路与人民路交叉口绿地、丹阳路与武汉路交叉口东南角绿地、丹阳路与武汉路交叉口西北角绿地、中山路东头小绿地,已开工的小公园位于丹阳桥与桂陵路交叉口东北角;菏泽高新区已开工建设的小绿地分别是水库西路公共绿地、兰州路公共绿地、嘉陵江路公共绿地,已开工建设的小公园是中华路市民公园。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第一批项目要确保在4月30日之前完工。目前,个别项目已基本完工。第二批项目已交付施工图纸50处,其中牡丹区22处,菏泽开发区18处,菏泽高新区10处,已陆续开工建设。剩余的项目正在选址,6月底前全部完工。

   按照计划,小绿地的面积应确保在400平方米以上、小公园面积4000平方米以上、小停车场面积1500平方米以上、小广场面积300平方米以上。“口袋公园”的规划建设,既增加了城市绿量,又改善了生态环境,既美化了市容市貌,又提升了城市品质,同时满足了市民对公园、绿地、停车场及休闲活动场所的需求。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