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江路三处渠化路口围挡已拆除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长江路三处渠化路口围挡已拆除

2018-04-16 10:33:25 来源:

市长江路三处渠化路口围挡已拆除

太原路、华英路路口预计4月底前完工;人民路路口预计7月底前完工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市长江路与人民路路口、华英路路口、太原路路口渠化工程,自3月6日开始同时施工,目前围挡已经拆除,车辆通行顺畅,拓宽路面刚铺设第一层沥青油层。长江路与太原路、华英路路口渠化工程预计4月底前完工,长江路与人民路路口渠化工程预计7月底前完工。

  路口封闭施工已解除

   4月1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长江路与人民路路口渠化工程、长江路与华英路路口渠化工程、长江路与太原路路口渠化工程三处施工现场,发现之前道路因施工而临时安装的蓝色围挡已经拆除。

   “为方便市民出行,围挡4月初就已拆除。”长江路与华英路路口渠化工程现场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当前该路口雨污水管网、强弱电管线已铺设完毕,路面拓宽面基础已做完,拓宽部分铺设一层8厘米厚的沥青料层工作刚结束。

   据了解,第一层沥青料层铺设完后,车辆可以在上面通行,后续还要铺设4厘米的第二层沥青油层。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长江路与人民路路口西南角和西北角已经铺设完沥青料层,长江路与太原路路口第二层沥青油层已提前铺设完成。

  路沿石正在紧张铺设中

   “路口渠化,我们首先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快车道的修建,恢复道路畅通,后续再做辅道或人行道的建设。”长江路与太原路路口渠化现场的技术人员介绍,当前主要工作就是铺设路沿石,从而确保道路沥青油层罩面工作提前完成。目前太原路两侧的路沿石已经铺设完,长江路南北两侧各300米的路沿石正在铺设中。

   长江路与华英路路口渠化工程现场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该处路沿石铺设工作已经完成总量的80%以上。长江路与人民路路口渠化施工现场,右转半径为75米路口渠化出现雏形,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城区最大的路口渠化工程。通过渠化改造,将规范车辆和行人通过路口的运行轨迹,减少交通冲突点,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保障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过街安全。由于当前施工路面清障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按照进度计划,7月底前可望完工。

  三路口增加面积近2万平方米

   据了解,长江路与人民路、长江路与华英路、长江路与太原路路口渠化工程主要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安全设施、绿化工程、路灯等。渠化后分别增加道路面积1.2万平方米、6000平方米、1900平方米。这三个路口位于东西主干道长江路上,2月底开工建设,从设计到施工中突出一个“精”字。

   在设计过程中,高标准、高要求,多次修改完善设计图纸。管理中,做好施工前的警示围挡,施工中的扬尘治理,施工后的工完料清,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施工中,不放过任何“死角”、“盲区”的施工细节,保证工艺精细,打造精品工程。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江路三处路口渠化工程作为第一批开工工程,在春节前启动前期准备工作,完成了项目设计、图纸审查、预算编制、拆迁清障等工作,基本达到进场施工条件,开始施工时间,比以往的工程启动时间提前了2个月以上。另外,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改进施工工艺,各工序压茬进行,比往年同样的工程工期缩短了三分之一以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