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庄片区开始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大成庄片区开始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2018-04-16 10:33:01 来源:

大成庄片区开始签订征收补偿协议

黄河路小学将扩建;“二毛”不在征收范围内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为加快推进菏泽市2018-1号地块旧城区改建项目建设,菏泽市人民政府于2018年4月8日作出房屋征收决定,对该项目征收范围内的房屋及其附属物进行征收。该项目位于双河立交桥东北的菏泽开发区丹阳办事处大成庄社区,共涉及居民约711户,各类房屋建筑面积约18.2万平方米。那么,征收进展如何?4月14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让被征收居民明明白白签字

   “老李,你签没签?补偿了多少?”“没呢老丁,今天上午先来看看,了解了解,等明天再签吧!”“听说黄河路小学要搬走了,这以后接孙子是不是就得跑远了?”4月14日11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市2018-1号地块 (大成庄片区)旧城区改建项目建设指挥部,看到几位被征收居民正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拆迁补偿事宜。

   “俺家面积量得不对啊,胡同这么宽都没给算上。”被征收居民周女士表示不满。“关于房屋前后及胡同地如何计入容积率问题,一是具有合法产权的宅基地院内土地面积计入容积率;二是正常的屋后‘滴水’和‘散水’计入容积率;三是1.5米以内的胡同地可以计入容积率。其他院外土地不能计入容积率,将根据权属按照基准地价扣除40%出让金后予以补偿。”菏泽市2018-1号地块(大成庄片区)旧城区改建项目建设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周女士解释。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关于产权调换房屋的位置和性质问题,结合广大群众的意见,经指挥部研究,将产权调换房屋安置在本项目范围内 (桂陵路西侧),用地均为出让土地,安置房是“大产权房”,和商品房是一样的,能正常交易、抵押等。关于社区集体资产问题,指挥部将组织专门工作组集中丈量登记并进行公示,经评估后依法予以补偿。通过工作人员的解释,周女士详细了解到了自家地块的赔偿依据,随后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

   据了解,菏泽市2018-1号地块(大成庄片区)旧城区改建项目建设征收范围为:桂陵路以东,郭楼东路以西,大学路两侧,黄河路以北(以规划部门划定的征收范围红线为准)。该项目签约期限为4月14日至4月18日。

   截至4月15日12时,共有36户被征收居民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

  梧桐飘香惹人醉,居民难舍

   4月14日12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大成庄社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院落中一棵棵大梧桐树,开满了淡紫色的花朵,香飘十里惹人醉。

   丹阳办事处大成庄社区有关负责人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建国以后大成庄社区林业持续发展,主要以种植杨树、柳树、梧桐树、榆树、槐树为主。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期,实行林粮兼作,林业迅速发展;九十年代以来,村民主要利用沟、渠、路、荒地、房前屋后等处植树,增加了经济收入、改善了居住生态环境。目前,大成庄社区很多人家都在房前屋后种植了梧桐树,不仅长势迅猛易于成材,开花也很漂亮,又有“凤栖梧桐”等美好的寓意。

   该社区被征收居民丁先生表示,很高兴终于等到了这次旧城区改建,全家人都满怀欣喜地准备搬进新房子。不过,最让丁先生舍不得的是院子里那棵种了20多年的梧桐树。丁先生表示,这些年来,梧桐树寄托了全村人美好的希望,日子也越过越红火,希望有关部门能把这些树保留一部分,等以后社区改建完成回迁时还能有家的感觉。

  这里轻纺工业曾辉煌一时

   据了解,改革开放之初,大成庄社区不断完善优惠政策,优化投资环境,实现了招商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突破,上世纪70年代,菏泽毛纺厂在此建立。

   牡丹晚报记者了解到,菏泽龙凤毛纺织厂的前身为菏泽毛纺厂。1971年国家投资300多万元筹建菏泽毛纺厂,1972年12月投入生产,1976年实现计划生产规模,形成全部生产能力,年产各种毛线490吨,创产值1000多万元。1984年扩大生产规模,年产量达到1800吨,为菏泽经济发展、人员就业做出了贡献。目前,该厂已停产多年。

   而被称为“二毛”的山东天香毛纺织有限公司更是名噪一时,1991年还被评为国家先进集体企业和国家级二级企业。目前,该公司占地100亩,拥有员工1000人,年产值1亿多元,2017年上缴国家税收500多万元。

   采访中,牡丹晚报记者了解到,菏泽龙凤毛纺织厂、山东天香毛纺织有限公司及家属院都不在征收范围内。

  设置现金奖励环节激励棚改

   菏泽市2018-1号地块(大成庄片区)旧城区改建项目建设指挥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该项目规定的签约期限为2018年4月14日至2018年4月18日,共计5天,将加大棚改奖励激励措施,设置现金奖励环节,对按期签订补偿协议并搬迁的给予现金奖励,当场兑现。

   该负责人表示,补偿方式更加体现合法、合理、合情,产权调换房屋价格更加优惠,坚持一个政策、一个补偿标准执行到底,彻底杜绝“早走吃亏,晚走沾光”的现象,要让先走的群众多受益,晚走的不沾光。

   面对被征收居民提出的黄河路小学搬迁问题,丹阳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黄河路小学将在原址处进行扩建前提到黄河路。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