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软件研究院成立暨专家聘任仪式举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舜网软件研究院成立暨专家聘任仪式举行

2018-04-16 10:22:14 来源:

舜网讯 4月13日,舜网软件研究院成立暨专家聘任仪式在济南报业大厦举行。软件研究院聘请临沂大学校长、山东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杨波为名誉院长,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尹义龙等12位行业领域“大咖”成为首批特聘专家。 研究院将重点在移动互联网等领域进行前沿技术研究,致力于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和输出转化,为媒体融合发展、省市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成立仪式现场,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化协调处处长王鹏,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为舜网软件研究院揭牌。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姜华,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展宝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张楠为部分特聘专家颁发聘书,作为软件研究院强大智囊团,特聘专家们将利用技术、资源等优势,为软件研究院的发展纳智献策。

  “互联网技术推动了媒体生态的深刻变革,成立软件研究院的初衷就是借助先进的理念和思维,不断创新媒体传播方式,提升科研水平。”舜网负责人介绍到,软件研究院设置了研发中心、产品设计部、项目开发部、市场推广部、项目管理部等部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及地方发展需要,承担新闻出版、文化产业、科技、经信等领域科研课题,目前已有骨干技术人员近50名。今后,舜网软件研究院将在关键技术、核心技术上抓突破,增强科技协作创新,促进产学研有效结合,不断推进科研工作向纵深、专业、创新方向发展。

  软件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呈现网络化、服务化、智能化、平台化以及融合化的发展趋势。“e23.cn18年的发展过程,也是济南日新月异发展的见证。”作为舜网软件研究院的名誉院长,杨波教授一直关注舜网的发展,他表示,舜网利用媒体优势,形成了“互联网+媒体+政务服务”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体系,软件研究院的成立,将助推舜网形成一套更加完整的产学研协同创新结构。对于舜网未来的发展,杨波寄予厚望,“希望舜网以软件研究院成立为契机,发展成为集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机构,软件新技术创新中心、软件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软件创业人才培养基地。”

  今年的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企业牵头实施重大科技项目,支持科研院所、高校与企业融通创新,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舜网不仅拥有一支强大的技术研发团队,还不断实行走出去战略,汲取业内专家智慧,拓展创新视野。2015年1月,舜网与济南大学合作共建传媒技术研究中心,三年来,双方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新媒体等领域紧密合作,成果颇丰。此次与12位特聘专家“联姻”后,舜网将更加积极拓宽产学研合作领域,建立起连接高校与企业多项科研方向融合的创新性科研团队。

  记者了解到,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舜网坚持“技术立网”的理念与思路,科研攻关和产学研合作硕果累累,先后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省软件工程技术中心、省优秀软件企业,技术产品获全国党报网站优秀案例、省优秀软件产品、省优秀大数据解决方案、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奖项。此外,舜网不断丰富技术产品,先后承担了多项省、市文化产业领域重点科研、产业化技术项目,承接了中共济南市委官网建设、济南市政府“微博、微信”运维、济南市纪委“泉城清风”APP建设等多项重大任务,为100余家党政客户及媒体单位提供技术服务,在业内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临沂大学校长、山东计算机学会理事长杨波,中共山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化协调处处长王鹏,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姜华,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展宝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张楠,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舜网董事长马凯出席成立仪式。

  首批部分特聘专家分别为: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常委、副秘书长尹义龙,山东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史玉良,济南大学信息管理处处长孙润元,山东师范大学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郑向伟,济南大学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ACM济南主席陈贞翔,阿里巴巴集团天天正能量家专张培昂,浪潮集团安全委员会委员、浪潮软件测试中心技术总监孟建,浙江在线内容运营部主任沈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