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动能如何转换,大咖来“支招”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新旧动能如何转换,大咖来“支招”

2018-04-12 10:22:45 来源:

新旧动能如何转换,大咖来“支招”

海内外专家学者来菏,共话“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新旧动能转换”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新旧动能转换大潮掀起,如何挖掘新动能,剖析转换之路,是当前全市上下的重点工作。4月11日,一场来自海内外多位专家学者参与、共同探讨科技创新的高峰论坛会议在菏泽拉开序幕。据了解,本届论坛以“创新引领、互通共赢”为主题,来自法国、马来西亚、格鲁吉亚等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深入探讨“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新旧动能转换”等话题,为菏泽在新旧动能转换之际建言支招。

   “启迪通过搭建遍布全球的孵化网络,有利于资源共享,实现孵化网络内创新要素的高度聚集,从而为任何一个网点的创业团队提供最优的资源配置。”来自启迪之星的专家沈全洪在演讲环节中,率先登台。他表示,近年来,启迪之星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在美国、加拿大、意大利、马来西亚等国都布局了启迪之星孵化基地,启迪之星在全球搭建的创新生态平台已经在世界经济的融合发展进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了解,第二届星菏汇|科技创新与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由菏泽高新区和启迪之星(菏泽)共同主办,邀请了法国、格鲁吉亚、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中国科技咨询协会、山东科学院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主旨演讲。

   随后,来自法国驻华大使馆的科技专员 BressaudXavier,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已经从各个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变化的速度超过了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中国也已经学会如何在全球化的发展中更好地寻找到自身的定位,促进世界可持续发展。此外,Bressaud Xavier还介绍了法国科技创新体系和中法科技合作的现状与前景,希望双方能相互借鉴、学习。

   国外友人有观点,国内专家也有建议。来自山东科学院国际合作处的杨合同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山东科学院与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乌克兰巴顿焊接研究所、俄罗斯国家科学院、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等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海外知名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带动了全省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水平的不断提高,这也将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供支撑性力量。

   据了解,本届高峰论坛上,菏泽高新区与格鲁吉亚“一带一路”国家商务馆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格鲁吉亚“一带一路”国家商务馆正式落地菏泽高新区。格鲁吉亚位于亚洲西南部高加索地区的黑海沿岸,北临俄罗斯,南接土耳其、阿塞拜疆等国,是世界葡萄酒酿制工艺的发祥地之一,是欧亚连通的重要门户,也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国家,对“一带一路”建设区位优势明显。

   论坛上,菏泽高新区还与广州精点高分子材料制品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标志着又一高新技术材料被引入菏泽,落地高新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