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人民检察院: 倡树典型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曹县人民检察院: 倡树典型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2018-04-12 10:15:13 来源:

曹县人民检察院:

倡树典型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4月3日下午,记者走进曹县人民检察院政治处宣教科,宣传科长高建怀正在和工作人员讨论近期宣教重点以及“信和党建345”微信平台的建设工作。“曹县检察院全力打造‘信和党建345’平台,这是新媒体编辑正在制作有关党建内容的微信。下步工作中,我们将把‘信和党建345’品牌建设打造成一个靓丽的名片,营造浓厚宣教氛围,深入推动宣教基地建设。”高建怀边介绍边向记者展示其党建平台。

   3月28日,在全市理论宣教基地工作会上,曹县人民检察院被命名为“全市理论宣教示范基地”,实现了从全市理论宣教基地到全市理论宣教示范基地的跨越。

   营造氛围,学用相长,推动典型培养机制建设

   曹县检察院始终坚持宣教导向功能建设,在努力营造氛围中探索典型培养新机制。

   “我院坚持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机关党委学习、专题培训班、到高校学习、市委讲师团专题理论辅导、打造‘信和党建345’品牌等方式,以用促学、学用相长,营造浓厚宣教氛围,深入推动宣教基地建设。”高建怀告诉记者,在此过程中,曹县检察院院党组不断探索典型培养探索机制,始终坚持倡导营造风清气正的事业氛围,注重发挥宣教示范渗透作用,以先进典型培养成果推动宣教基地深入发展,坚持发现一个培养一个。机关党委、政治处、青联、团委每年年初制定先进典型培养对象计划,建立典型培养对象台账。对发现的典型培养对象,实行专门管理、动态管理。

   同时,为推动典型培养长效机制建设,先后出台了青年干警培养、执行力建设、“三精”工程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开展办案能手评比、争创优秀党员、党员模范岗、“爱岗敬业”模范、“四德”模范等评比活动,培养先进典型。

   “8年来,曹县检察院先后涌现出50余名先进典型模范人物和20余个先进模范集体受到上级机关表彰,其中有3名被确定为全省重大宣传典型予以推广宣传。院党组运用新媒体、事迹展示等形式,首先在宣教基地推广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高建怀对记者说。

   齐心协力,集中宣讲,推进典型宣传导向效应

   曹县检察院坚持把典型宣传作为理论宣教重要功能来抓,齐心协力,全面推进典型宣传引领渗透效应。

   “感人先进事迹作为理论宣教重要成果,需要集全院之力做好宣传工作。面对涌现的先进典型,我们坚持做到上下同心,群策群力,确保各项宣传功能顺利推进。”高建怀说。

   8年来,曹县检察院组成宣传团队进行集中宣讲,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演讲会等方式,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6次,在省市县各类活动中开展宣讲先进事迹活动10余次。2011年、2014年、2017年,重大宣传典型邵明勇、陈錾、王勇及时组成宣讲团队,在参加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宣讲活动中盛况空前,备受社会各界好评。

   典型引领,凝魂聚气,全面激发检察正能量

   曹县检察院坚持以典型激励的德育成果推动宣教基地建设,培树干警职业责任感归属感。

   曹县检察院全体干警从先进典型正能量中受益颇丰,激发出检察人员价值能力最大热忱。8年来,曹县检察院先后荣获全市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先进单位、“四德”工程建设示范点、全市、全省先进检察院。一批德育模范不断涌现,多个先进集体被上级表彰,多起案件被评为全省精品案件,60余名干警荣获全省、全市优秀检察官、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匠心检察”标兵、理论宣教先进个人。

   典型效应加速了干警职业精神的培育,推动检察工作纵深发展,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曹县检察院已连续6年荣获全县人民满意单位,连续11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连续5年荣获全省 “无违法违纪、无责任事故”检察院。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绩效考核第1名,被表彰为全省检察机关“六型”建设示范院、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全市优秀检察院。

   “实践证明,理论宣教基地以充足的正能量、坚定的引领力,为全院向上向前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院党组又以优异的成绩和动人的故事,滋养丰富了宣教基地,推动了理论宣教基地向纵深建设,持续发挥良好作用。”曹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张跃华说。

  记者 郭阳阳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