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文化特色 建设绿地公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突出文化特色 建设绿地公园

2018-04-10 09:58:20 来源:

突出文化特色 建设绿地公园

——市开发区开展“四小”工程建设侧记

一块好地段是开发商眼中的“香饽饽”,一亩地拍卖几百万元,财政会有不小的进账。但市开发区却决定,主城区5亩以下的小地块不再拍卖,将其用于小公园、小停车场、小绿地、小广场等“四小”民生工程,既疏通城市空间,也体现便民利民政策。

   “这块小广场既增加了绿化,又让我们有了活动场所,挺好的!”4月2日,提及丹阳街道这片休闲广场,家住开发区丹阳街道耿庄社区居民张银环有这样的感受。小广场位于丹阳路北和桂陵路交叉口,在耿庄社区东头,原本因多年闲置成了垃圾聚集地。今年,丹阳街道将该地块收回,平整路面种植柿子树、丝棉木、雪松等树种,改造成小广场,建好后将达到18000余平方米,可成为周边小区居民休闲的好去处。

   市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创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宪法到开发区丹阳街道长沙路以东小公园调度时说:“小公园建设要与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相结合,未来三年在城区实现市民出行 ‘达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

   “一亩地假若拍卖,至少能拍一二百万元,但如果空地都用来建房子,只会把城市变得拥挤不堪,居民生活也会缺乏乐趣。”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赵福龙告诉记者。

   当前菏泽城区,特别是丹阳街道存在诸如道路拥挤、停车难、绿地少、活动场所少等或大或小的“城市病”。市开发区将按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要求,加大力度建绿、护绿,尽量多拆少建,特别是小地块不再开发,留些空地给居民,让城市也更开阔一些,绿地更多一点。

   “不仅不拍卖,财政还掏钱对地块进行改造。从今年到2020年,开发区计划投资约3.22亿元,建设100处‘四小’工程。”赵福龙介绍,“办好民生工程,掏钱是值得的。”

   为建好“四小”工程,市开发区聘请市政设计院、地景设计院进行设计,体现人文生态,提高绿视率,并融入海绵城市理念,有的“四小”工程还设计了跑步、篮球、足球等场所。

   “小广场建成后,不仅别致优雅,还有很多贴心设计。考虑到小孩容易磕磕碰碰,长廊边缘的石头磨掉了棱角,树的围挡下沉到地下,路面选用透水砖、防滑地面,还购置了石桌石凳。”市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创森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苗建华这样说。

   据了解,2018年市开发区计划实施60处“四小”工程建设,面积约40余万平方米,投资额约1.2亿元。现在正在建设长江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北角绿地、丹阳桥与桂陵路交叉口东北角公园、丹阳路与武汉路交叉口东南角绿地、丹阳路与武汉路交叉口东南角停车场、丹阳路与武汉路交叉口西北角绿地,预计4月底前完成。其余“四小”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正在准备施工建设。

   “这三年,按照‘在建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总体思路,结合城市棚户区改造政策,全面摸排辖区内适宜‘四小’工程建设项目,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进一步疏通城市空间,扩增城市绿地,提升城区品位。”谈起未来的工作计划,市开发区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邢保立充满了信心。

   记者 黄啟峰 通讯员 刘光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