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圆满举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2018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圆满举办

2018-04-08 09:43:40 来源:

四千余名国内外运动达人齐聚菏泽 2018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圆满举办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李鲲) 4月7日上午8时,由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体育总会、菏泽市人民政府、《山东商报》社联合主办的2018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菏泽牡丹区政府广场准时鸣枪开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丁志刚,副市长、公安局长高荣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辉出席了开幕式。

在前山东男篮队长侯冰、前鲁能泰山球员察可军的领跑下,来自国内外4000余名运动员开始了奔跑之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非洲军团”成了最大的赢家,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古塔以1小时05分44秒的成绩收获男子组冠军,二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女子组方面,冠亚军均来自肯尼亚,艾丽丝以1小时16分16秒的成绩笑傲群芳,日照姑娘焦安静跑出了1小时19分47秒成绩,斩获季军,她也是唯一一名站上领奖台的国内选手。

让参赛选手全方位体验菏泽文化

2018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在中国田径协会备案,获得官方认可的菏泽市历史上首个马拉松赛事。全程21.0975公里,起点在牡丹区政府广场,途经重庆路、中华路、天香路、人民路、长城路等重点路段,相当于围绕菏泽市中心跑了一圈。赛道途经菏泽人民骄傲的曹州牡丹园、浓缩了牡丹文化精髓的天香公园、老年人喜爱的新天地公园;有着重大历史意义的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体现了与时代共发展的菏泽大剧院;国家级水利风景区赵王河公园;第五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主会场—会盟台会议中心。这些著名地标景点既能使世界各地运动员直接了解到菏泽市的整体风貌,更能展现出菏泽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

菏泽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奖牌

4月,正值菏泽牡丹花盛开的时节。在此时节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使来自国内外的运动员享受运动健身的同时,还可以和牡丹来一次别样约会。据了解,此次菏泽半马重点突出牡丹文化,赛事奖牌设计就特别突出了牡丹元素,奖牌的轮廓是一朵牡丹花,象征着富贵、如意,也代表了向上的体育精神。

男子组冠军古塔接受记者采访

"今天,菏泽的天气很好,这里的人们很热情,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明年我还会来菏泽,到时候会努力跑出更好的成绩。"获得冠军后,古塔兴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菏泽,我知道菏泽的牡丹很有名,一定要去欣赏一下。”

对于4000余名运动员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次马拉松比赛,还是一次体验菏泽文化的旅行。

“这是我第一次来菏泽,之前知道菏泽的武术很厉害,比赛中经过了很多代表菏泽历史文化的景点,比赛嘛也没法好好看看,不过我打算下午好好逛逛,体验一下菏泽的历史文化。”一名国内选手告诉记者。

“拖鞋哥”晁国瑞

本次比赛中,有一位来自菏泽本土的选手“赚足”了观众的眼球。众所周知,参加运动比赛,运动鞋很重要,这位来自郓城名叫的晁国瑞的选手,却穿一双拖鞋跑完了全程,吸引了众多目光。其实,晁国瑞并不是跑马新人,他已经参加过多场在国内举办的马拉松赛,并且每次都是穿一双拖鞋跑完全程,网友们更是称呼他为“拖鞋哥”。当记者问及他怎么喜欢穿拖鞋参加马拉松赛时,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直都是穿拖鞋参加马拉松赛,穿拖鞋跑步使他更舒服、跑的也更快,已经习惯了”。这次在家门口参加马拉松赛,晁国瑞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在数千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男子组前二十名。

一场全方位保障的盛会

此次赛事在运动员保障方面做足了功课。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障运动员生命安全,组委会设置了双重保障,第一是在赛道安排至少4辆救护车6个医疗小组,确保救护车快速到达现场,而且还配备了急救神器AED设备。第二是市红十字会征集50名有救助经验的志愿者,散布于赛道途中,一旦出现意外第一时间采取急救措施。

为保证运动员的能量供给,组委会按每2.5公里设置一个补给点,共设立7个补给点。起终点都有充足饮用水供应。此外,为保护运动员,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2个海绵降温点。

来自菏泽学院、齐鲁工业大学菏泽校区、菏泽医专的400多名志愿者进行了服务。另外,来自八个义工组织的200多名菏泽义工也为比赛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志愿者和义工们的辛勤付出也得到了运动员的一致认可。“说实话,从赛事保障和服务上来看,还真看不是这是菏泽第一次举办马拉松。”男子第七名获得者、来自淄博的运动员李伟说,“我跑过很多马拉松,这里的保障非常给力,志愿者们的服务也很周到贴切。”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