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得三春一点彩描绘绚丽舞衣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借得三春一点彩描绘绚丽舞衣梦

2018-04-04 10:09:00 来源:

借得三春一点彩描绘绚丽舞衣梦

——

首届菏泽演艺服饰文化博览会承办者李爽印象

        “早在我大学毕业之时,就选择走上了创业之路。”日前,记者采访李爽时,她回忆道:“当年,我同菏泽财经学校联合创办了韩国语培训班,但是,由于政策调整,培训班停办,首次创业宣告了失败。”

   第一次创业失败,让李爽深深感到创业的不易,也明白了没有社会的磨练,创业只是一句空谈。此后,李爽先后从事了建筑施工、网络推广等工作。李爽每一份工作都从一片空白做到了行业翘楚,也正是这些经历的磨练,为她后来的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2017年1月,我市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市委、市政府将发展电商作为实现“科学赶超、后来居上”奋斗目标的突破口。这两项利好政策,让李爽看到了商机。

   曹县大集镇是全国闻名的淘宝镇、国内最大的网销演出服产销基地。通过市场调研,李爽感觉这是一个难得的创业机遇。于是,她的山东大集舞衣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李爽与大集镇政府签订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并启动大集镇演艺产业官方电商平台——大集舞会的开发。平台以文创演艺服饰定制采购为基础,以文化赛事活动、舞蹈展播等服务为拓展,是国内首家以“舞蹈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服务社交平台。“虽然大集镇的演出服名扬国内,却没有一张名片,大集舞会平台就是要作为大集镇演出服饰的名片,展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面前。”李爽介绍。

   2017年7月,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全面启动,李爽捕捉到了新机遇。在她的积极策划筹备下,大集舞衣以自身推广演艺服饰文化的优势,成为了省文化惠民消费季的签约企业,并自主策划了“首届菏泽演艺服饰文化博览会”活动。

   据了解,首届菏泽演艺服饰文化博览会作为公司战略的重要试点工作,以“大集舞衣”作为支撑平台,在菏泽文化部门的支持下,历时35天,集结菏泽市七县四区舞蹈团体力量,组织参与团队1000余支,直接参与人数超过1万人,并通过展播投票活动,平台浏览量达到450万次,播放量近210万次,新增会员注册量9万余人,影响力超前。

   一鸣惊人,李爽和大集舞衣在把大集镇打造成中国演艺服饰文化基地的道路上,迈出了一大步。去年10月28日,菏泽首届演艺服饰文化博览会总结表彰大会在菏泽大剧院成功举办。活动现场,省市级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汇聚一堂。三个小时的晚会,掌声雷动,翩翩华服,精美绝伦,让现场所有人都感受到了演艺服饰的美。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大集舞衣的名气开始向外传播,许多商家以及企业开始陆续寻求合作。

   “演艺服饰文化博览会”成功落下了帷幕,在高兴之余,李爽又发现了新的问题,大集镇的演艺服饰品类齐全,种类丰富,但是真正属于自己的原创服饰却少之又少。没有原创何谈创新,何谈品牌化?李爽和她的团队开始寻求解决办法,最终决定走校企合作这条路线。

   “校企联合,既给学生们的服装设计提供了展示的平台,又能为公司发展提供大量的原创设计样稿。”李爽告诉记者,“在确定战略后,我前往国内知名院校洽谈合作,成功与华东大学艺术学院、山东英才学院等院校达成战略合作,并成立了大集演艺产业研究院,致力于针对演艺服饰及舞台制品进行设计研发。”

   大集演艺产业研究院一成立,李爽的心里就有了底气,会有源源不断的新品服装被生产出来,进入市场,所谓的产品单值也会相应提升。

   去年12月26日,大集演艺产业研究院首次新品发布会在曹县大集镇召开,推出原创演艺服饰设计50款,令在场的所有企业家们倍感震撼,并积极申领生产。

   目前,已有12款正式进入量产阶段,大集镇在原创设计方面产生了实质上的飞跃。 记者 訾本红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