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北京看全世界最好的电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春天,来北京看全世界最好的电影

2018-04-03 09:32:23 来源: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5日到22日举行。作为电影节备受关注、观众参与度极高的主体单元之一“北京展映”则将于该期间在北京地区32家电影机构、高等院校展开。4月1日中午12点,佳片云集的“北京展映”全面开票。淘票票网站统计数据显示,开票后1分钟票房200万,2分钟票房300万,5分钟票房600万,12分钟票房900万,传说中的“北影节速度”重现江湖。

  售票再现“北影节速度”  

  3月28日“北京展映”套票开票当天,本届“北京展映”就展现了不可思议的神奇速度——经典的伯格曼大师系列100套,10秒售罄;侏罗纪公园25周年系列100套,7秒售罄;蝙蝠侠系列100套,7秒售罄;X战警系列100套,14秒售罄。4月1日中午12点全面正式开票之后,1分钟票房200万,2分钟票房300万,5分钟票房600万,12分钟票房900万。与去年相比,售票速度高了一倍多。其中,《布达佩斯大饭店》5场10秒钟就被抢购一空,成为最快售罄的影片,排名第二、第三的分别是《泰坦尼克号》6场12秒售罄和《重庆森林》4场15秒售罄。

  和往届的售票情形类似,本届“北京展映”最受欢迎的依然是知名度较高的影片。例如奥斯卡获奖影片《逃出绝命镇》,韦斯·安德森的《布达佩斯大饭店》,以及黑泽明的《七武士》、科恩兄弟的《血迷宫》、卡梅隆的《阿凡达》、《泰坦尼克号》、诺兰的《敦刻尔克》等。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偏冷门的小众电影在开票之后也收获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尤其是本届“北京展映”单元专设的和北京城息息相关的子板块“北京城事”。尤其是在该板块展映的《邻居》、《城南旧事》、《北京,你早》等影片备受习惯互联网购票的年轻观众的欢迎,这些影片通过镜头穿越时空,让观众感受到老北京城的独特魅力。  

  展映之外更重视交流  

  北京国际电影节一直在追寻中国电影的美学风格,“北京展映”也更加注重为创作者、学者和影迷提供面对面交流、分享的机会。据北影节组委会介绍,目前已经确定了近80场影片的映前映后交流和沙龙讲座活动,其中国产影片的交流活动将达到40余场,规模空前。其中,中国电影资料馆最新完成的4K修复版《盗马贼》、《黄土地》将举行首映,著名导演田壮壮将出席《盗马贼》映后活动;本届北京展映焦点影人之一——香港著名电影制片人、演员徐枫女士将携自己参演、创作的七部影片与电影研究学者对谈,其中《滚滚红尘》的4K修复版首次在北京展映;著名第四代导演黄蜀芹创作的《人鬼情》是中国最杰出的女性主义电影之一,文人导演郑大圣最近则拍摄了最新力作《村戏》,两部影片均借助了传统戏曲元素,却又从完全不同的视角阐释了现代的观念意识。除了作品主题关联之外,两位导演还是母子关系,这次我们特别安排这两部影片连映,并邀请郑大圣导演参与交流,相信戏里戏外的多重呼应会使活动更富趣味性、更显学术价值。

  不仅如此,“北京展映”还秉承北京国际电影节一直关注国产电影新力量的宗旨,选择了由新生代导演拉华加自编自导,万玛才旦监制,著名摄影师吕松野执镜的《旺扎的雨靴》作为展映单元国产片开幕片放映。该片的主创及今年的国产片推介人、青年演员杜江都将现身现场与观众互动。刚刚获得第47届鹿特丹电影节“金虎奖”的《北方一片苍茫》则是一部充满农村魔幻现实主义的荒诞喜剧,视角独特,风格浓烈,导演蔡成杰、制片人、摄影焦峰也将参加北影节放映活动的映后交流。

  除了为影迷与创作者之间搭建互动对话的桥梁,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还致力于把“北京展映”打造成中国与全球电影行业交流合作的另一重要平台。戛纳金棕榈获得者、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成员、著名导演鲁本奥斯特伦德将亮相影片《魔方》的映后活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捷克、波兰、塞尔维亚的经典佳片和来自北国加拿大的新作,也都会在“北京展映”期间迎来盛大的放映及多场见面活动。特别值得一提的是,VR 艺术所带来的科技创新和感知探索,已经成为世界重要电影节的组成部分,今年也融入到了北京展映中。组委会特别设置了VR单元,邀请到来自世界著名电影节的获奖作品和最新佳作,为北影节的影迷带来前所未有、耳目一新的沉浸体验。北京晨报记者 杨莲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