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环境保卫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我市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环境保卫战

2018-03-29 09:42:18 来源:

增强“四个意识” 落实“五大责任”

我市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环境保卫战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闫世存时苏建)3月27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我市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与一岗双责领导责任、企业治污主体责任、环保部门统一监管责任、职能部门管行业就要管环保责任、社会组织及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监督责任等五大责任,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巩固好已完成的4313家“散乱污”企业、7993台燃煤小锅炉的治理成果;加强79个站点高架源、84台已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1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机组)的管理,防止超标排污。深化对132家重点行业企业的VOCs治理,并确保治理效果。加快智慧环保监管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网格化监管,实现环境监管科学化、精细化。建立我市环境保护综合统筹协调机构,对全市环保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使“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落地。

   加大管网铺设力度,尽快补齐城市管网缺口。巩固好35个污水直排口、50处黑臭水体和禁养区内1597家畜禽养殖场治理成果。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利用好25个监测站点和应急节制闸,分清各县区水质监管责任,充分发挥大气、水生态补偿杠杆作用,加大对县区及相关部门环保工作的考核奖惩力度和失职问责力度。

   开展污染土壤的调查监测,摸清土壤污染底数。实施分类管理,切实做好优先保护,大力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严控新增土壤污染,加强未利用地环境管理,防范建设用地新增污染。开展污染治理与修复,明确治理与修复主体,制定治理与修复规划,有序开展治理与修复。

   严格环评审批,进一步把好入口关,杜绝“两高一资”企业入驻。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优化环评服务,加强对环评审批工作监督检查,对建设项目实行全过程监管。严格按照 《环境保护法》要求,依法加大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积极整改各类环境问题,完善全市污染源信息和动态管理数据库。持续开展全市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强化企业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开展环境应急演练,防范各类环境突发事件,确保全市环境安全。认真调查处理环境信访案件,提高案件处理的效率与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

   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紧盯时间节点,按照“对号入座,立即整改”的具体要求,立说立行,全面整改。以整改方案为总抓手,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