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学路将向西打通,增加非机动车道人行道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大学路将向西打通,增加非机动车道人行道

2018-03-22 09:43:14 来源:

市大学路将向西打通,增加非机动车道人行道

提升改造工程西起水库西二路,东至太原路,全长11.42公里,正在进行未涉及棚改区域的清障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牛 腾

  “

   大学路是菏泽城区北部的一条断头路,打通大学路对于提升区域道路循环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连日来,大学路提升改造进展备受市民关注。

  市大学路(太原路至解放大街)开始综合提升改造

   昨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市大学路 (太原路至解放大街)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移除道路两旁的树木、安装围挡,在道路中间逐步安装隔离护栏。

   据大学路综合改造工程部工作人员介绍,大学路地处菏泽市总体规划北部,规划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规划红线宽度50米,规划断层形式为:3.5米(人行道)+5.5米(非机动车道)+4.5米 (绿化带)+23米 (机动车道)+4.5米 (绿化带)+5.5米(非机动车道)+3.5米(人行道),三板块结构;大学路提升改造工程西起水库西二路,东至太原路,全长11.42公里,目前正在进行未涉及棚改区域的清障工作。目前,大学路主车道宽约23米,改造工程将在此基础上增设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及绿化带,道路总宽度为50米,在打通断头路的同时,进行道路提升改造,一步到位。

   据了解,大学路(太原路至水库西二路段)综合提升改造将分段进行:水库西二路-兰州路新建机动车道及绿化分隔带,道路两侧新建雨水和污水管道;兰州路-昆明路现有20米车行道状况较好,保留现状,本次暂不提升改造,道路两侧新建雨水及污水管道;解放大街-太原路已有23米机动车道,对现车行道修补,铣刨4cm面层后罩4cmSBS改性沥青混凝土面层,新建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青年路-太原路北侧现有污水管道能满足排放要求,南侧新建一条污水管道。

  市大学路(太原路至人民路)局部已铺设沥青油层

   市大学路与人民路交叉口处竖起蓝色围挡,交叉口西的大学路已经铺设完第一层沥青油层,路面比较平整干净。

   据悉,市大学路(太原路至天香路)总长度约900米。目前,天香路以西的400米路段正常施工,施工人员进行土方还填,下一步将进行雨水及污水管道铺设;天香路以东500米路段由于路障还没有清理干净,暂时没有开工。大学路(人民路至桂陵路)涉及棚改区域,正在进行路面清障,目前尚不具备施工条件。

  市民支持大学路提升改造,企盼早日全面贯通

   社会各界对大学路提升改造比较关注。

   “大学路全面贯通之后,将成为城市交通的主动脉,可以缓解人民路和长城路的交通压力,以后出行就更加方便了。”菏泽古园小区居民李先生对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表示,“打通断头路也是改善城市交通功能、提升城市微循环能力的一次难得机遇。”

   出租车司机王先生告诉记者,大学路是断头路,放学时间,学生大量外出造成道路拥挤,每次来菏泽学院、菏泽医专接送学生都堵很长时间;大学路贯通之后,往这边跑车会畅行很多;盼望大学路早日全面贯通。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