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落幕,参展商“大丰收”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农博会落幕,参展商“大丰收”

2018-03-20 10:20:15 来源:

农博会落幕,参展商“大丰收”

不少参展商和采购商“意犹未尽”,计划继续留菏洽谈合作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 欣) 3月19日,为期三天的第十三届中国(菏泽)农资交易会暨农副产品博览会落幕。据组委会不完全初步统计,本届农资交易会参展企业和采购商达到万余人,参展观众突破五万人次,绝大多数参展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和签订的合同超出预期。

特色展区备受追捧,采购商收获满满

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参展的肥料企业中有中农集团、瑞星集团、湖北祥云等10余家国内行业20强企业;参展种子企业中有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国内知名企业;参展农机企业中有福田雷沃重工、一拖集团、中联集团、时风集团等知名企业。到会专业采购商超万人,其中省级代理商占20%,市、县级采购商占50%,一般经营者占30%,覆盖了全国大多数省份。

本届农博会参展产品除了肥料、种子、植保、农业装备外,又新增了农副产品、农产品电商、山东老字号、冷链物流、台湾特色食品等,展出面积20000多平方米。

“我参加农博会已经有七年了,菏泽的农博会给我的感觉就是一直在变通,在紧跟市场的脚步。今年我最大的感触就是,高科前沿与传统特色农产品的有机结合。”来自江西的农机参展商仲世昌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像施肥无人机、遥感式大中型农机、节水灌溉系统、新型环保肥料、高科电商平台、冷链物流等,如此全面的展品着实让我大开眼界。另外,今年展会新推出的山东老字号农副产品,更是让我过了一把嘴瘾,当然也采购了不少,并准备寻找新的商机。”

“三天时间,签下了40多份合作单,这在其它地方的类似展会可是见不到的,可谓是‘大丰收’啊!给老板汇报时,老板很惊喜,他说明年他亲自来,还有可能在菏泽建分厂。” 澳大利亚德邦农叶菲国际集团大陆区负责人牛建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本届展会上,像这家参展商一样“满载而归”的参展商或采购商数不胜数。

农博会闭幕,跟踪洽谈仍在进行中

“我准备再在菏泽待上一周左右,因为经过这两天展会的积累,手里的合作意向单太多了,肯定得留下来洽谈业务,展开深一步的合作。” 本届农博会结束后,沃尔德(加拿大)国际作物有限公司参展代表董艳敏说。同样,不少参展商和采购商均表示,农博会虽然闭幕了,但他们计划留下来继续洽谈合作。

据农博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农博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促进了我市及周边地区商品、信息、技术和人才的流动,对于促进生产、扩大流通、拉动消费、招商引资、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提升城市服务功能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展会期间,我市各县区都专门组织农资经销商、种养殖大户、致富带头人等参展参会,进一步丰富了科技知识、拓宽了致富渠道,推动了农业科普工作。

农博会举办以来,依托菏泽巨大的农资消费市场和优良的农资展销平台,已先后有20余家知名农化企业来菏泽投资建厂,菏泽产业聚集和投资洼地效应初步显现。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