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管局倾力打造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和产业聚集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食药监管局倾力打造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和产业聚集区

2018-03-15 09:37:35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红艳)记者从3月13日召开的全市食药监管工作会议上获悉:市食药监管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食品药品安全战略,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为牵引,加快构建严密高效、社会共治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坚持风险管理和问题导向,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和产业发展水平,倾力打造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和产业聚集区。

   全力抓好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和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区)创建和行业示范创建。

   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和先进县 (区)创建,已被市委、市政府列入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作为牵头组织和责任落实部门,将按照创建工作方案,一项工作一项工作地抓好落实。牵头组织各环节、各部位的食品安全综合整治和社会共治,力争大干苦战300天,打赢创城攻坚战。

   将实施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药械化质量安全提升和食品药品产业提升三大工程。

   近期,省政府印发《餐饮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意见》。对于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该局将认真筹划、合理安排。

   药械化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是针对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大而不强、拳头产品少、创新能力弱等问题,研究确定的一项重要举措,并把今年确定为“药械化质量安全提升年”。

   该局去年推出的餐饮单位 “明厨亮灶”效果良好、广受好评。今年,将坚持不懈地抓下去,进一步扩大入网餐饮服务单位规模。继续深化与邮政公司的战略合作,强化“食品安全城市会客厅”建设,加快建设覆盖城乡的食品安全放心店,依托“买卖惠”网络平台和京粮集团的合作,畅通市内优质食品外销的渠道。推动各县区加快食品小作坊加工园区建设,推广公司化管理、标准化生产的做法,提升小作坊食品安全质量管理水平。结合城市棚户区改造,加快推动中央厨房、集中供餐单位建设,引导、扶持高端餐饮企业提供面向大众的餐饮服务,力争年内完成投资2亿元,在全市新建1至2家中央厨房,新增1家集中供餐单位。

   市食药监管局打造检验技术支撑平台,智慧监管平台,企业信用公开平台,投诉举报平台和产业创新平台。

   强化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能力建设,尽快建成粮食及粮食制品、中药材两大省级区域检验中心,积极争取、加快推动单县、郓城、巨野、曹县4个区域性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加强基层快检装备操作培训,发挥好农贸市场“便民快检点”的作用,构建完善的风险防控和监管技术支撑体系。

   加强全省食品药品“智慧监管”信息系统应用,嫁接我市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和食品安全快检子系统,开发审批服务全程网办和移动执法全程记录系统,实现市县信息系统互通互联、监管数据共用共享。

   落实政务信息公开条例,实现监督抽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常态化,建立诚信守法企业“光荣榜”和违法失信企业“黑名单”,激活市场良性竞争,倒逼企业严格自律。

   加强食品药品科普宣传,扩大“12331”投诉举报电话社会知晓率,增强“菏泽食品药品安全”微信影响力;保持网上在线交流活动常态化,构建多位一体、全时畅通的投诉举报网络。

   充分发挥鲁南药物研究院、菏泽创业创新孵化基地等科研创新平台作用,推出更多优惠政策,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加快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和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进度,为全市生物医药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支撑。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