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总体方案出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总体方案出台

2018-03-15 09:36:50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慧)为全力筹备好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日前,我市成立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为主任的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并印发了《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总体方案》,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对办好第27届菏泽牡丹文化旅游节作出全面部署。

   据悉,此次牡丹文化旅游节活动宗旨为“加快动能转换、培育幸福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满足人民需要”,以“隆重、热烈、求实、创新、节俭”为原则,实现市县联动,将活动办成最具菏泽特色的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共征集活动84项。

   方案对做好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交通疏导工作作出要求:要加强停车管理,完善交通标识,实施交通分流。在各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主要道路除常设“牡丹观赏区”标牌外,再增设临时性引导标识牌,做好游客分流工作,减轻市区人民路、牡丹路交通压力。提前做好解禁旅游大巴进入市区工作,4月1日至5月31日,允许旅游大巴等大型客车在除市区牡丹南路、青年路、东方红大街以外的市区道路通行,确保外地旅游团队在城区正常活动。在旅游景区(点)、停车需求矛盾突出区域增设临时停车位和临时停车场,解决停车难、乱问题;提高服务意识,规范收费行为。

   方案要求,要优化城市交通服务环境,制定道路旅客运输工作方案,科学预测客流情况,组织充足运力,合理安排班次。增加公交班次和发往主要旅游景区的公交车、旅游专线包车班次,最大限度地满足游客出行需要。加强对客运、出租车驾驶人员的服务安全教育和管理,消除事故隐患,确保游客交通安全。在城区主要街道、主干道交叉口、人员密集场所、大型超市广场、汽车站、火车站以及公交车站点等处设置“菏泽市交通地图”和“菏泽城区交通图”,方便外地游客出行。

   方案要求,要加强市容市貌综合整治。加快市政工程建设,力争4月1日前完成市区及周边重点路、桥、沟的建设和维护;提高道路保洁水平,不留卫生死角;在人员密集区域,提前增加临时免费公厕,加强城区沿街、城市公园及牡丹观赏区周边所有免费公厕卫生管理,彻底解决公厕脏、乱、差问题;加大垃圾箱和垃圾转运站(点)清运力度,彻底解决垃圾占城围城问题,解决户外广告设置混乱问题。

   方案还对落实安全保障措施作出安排。各活动主承办单位、各级各部门(单位)都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提前制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紧急情况处置预案,加强日常督导检查,确保人身、卫生防疫、医疗救护和食品卫生安全保障等安全工作万无一失。提前做好高速公路各出入口、重点旅游景区客流量和承载量预测,实行最大承载量控制,制定安全保障应急预案,确保游客人身安全。

   方案还规定,要营造优质服务环境。以曹州牡丹园、中国牡丹园、曹州百花园、古今牡丹园、天香公园以及尧舜牡丹园、盛华牡丹园、冠宇牡丹园等牡丹景区为重点,全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星级农家乐以及社会住宿宾馆、餐馆等,都要严格依照标准提供规范服务。各旅行社要根据各自地接业务,制定周密的接待方案和线路编排,提高导游讲解服务水平,做好接待服务和氛围营造工作。规范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的价格收费,加强对停车场、住宿宾馆、餐馆的价格监管和现场检查力度,确保全市价格稳定,原则上不涨价。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