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险剖三胎求脐血救再障女儿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冒险剖三胎求脐血救再障女儿

2018-03-14 10:01:10 来源:

冒险剖三胎求脐血救再障女儿,

“火种工程”伸援手助燃生命之火

屋漏偏逢连夜雨

1

3月9日下午,在菏泽市中医医院产科病房里,谈起这两年家中的变故,36岁的王付军看着刚出生没几天的小儿子,两眼发呆,口中喃喃着:“倒霉,真的倒霉!”正值壮年的他,干瘦,两鬓也爬上了些许白发。

   王付军是曹县青堌集人,虽然不会什么手艺,但凭借勤劳的双手,又肯出苦力,之前,一家人的小日子过得还算殷实。

   因其所在村庄及周围有许多木材加工厂,每天,王付军就和妻子用自家的农用三轮车拉锯末。“从村里拉到镇上,一车装3吨左右,起早贪黑,一天能挣200元左右。”他回忆道,几年下来,也有了一些积蓄。

   然而,日子刚刚有点起色,王付军70多岁的父亲却患上风湿性心脏病、腿肿、肾病等,每年要住五六次医院,还需要五六千元的药物维持着。家中的积蓄,基本都给父亲看病用了。

   2016年春天,大女儿高烧不退,可王付军夫妇顾不上,因为躺在医院病房里的老父亲更离不开他们。直到在商丘一家医院里,医生怀疑女儿患有恶性血液病,王付军夫妇才认真起来,带着孩子急匆匆地去了省城医院做检查。

   2016年4月4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一纸“再生障碍性贫血”的诊断证明,彻底将王付军夫妇击垮了。

   短短的几年里,为给女儿治病,王付军不但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还借了40多万元。为给孩子治病,他们不放弃任何机会:听说东北铁岭有治疗此病的偏方,他连夜爬上开往东北的列车,拿来一万余元的药;听说河南淮阳县有治疗这种病的,他又急匆匆地赶过去……

  “火种工程”助燃生命之火

   终于在痛苦的疾病深渊中看到一丝丝希望的火光——王付军夫妇带着女儿在菏泽市中医医院治病,听血液科负责人说起了脐带血,顿时眼前一亮。

   从那之后,王付军夫妇就开始搜集这方面的知识,陆续知道了脐带血的来源和价值,了解到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辅助治疗是目前可以有效救治女儿疾病的成熟方法,如果再生一个孩子保存脐带血,采用亲缘脐带血救助女儿,配型成功率更高。于是,他们有了“再要一个孩子、用脐带血救大女儿”的想法。

   可是,妇产科医生得知王付军妻子的身体条件后,给出了“不建议妊娠”的建议,因为她属于疤痕皮肤、前两个孩子都是剖腹产,还有妊娠高血压。即便如此,夫妻二人还是下定决心,决意再要一个孩子。可能是上天眷顾他们,王付军的妻子很快再一次怀孕了,希望的火种,随之到来。

   山东省脐血库了解到王付军一家的困难情况后,主动联系他们,并考虑将其纳入“火种工程”援助计划,助力其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据介绍,“火种工程”是山东省脐血库2013年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专门针对恶性血液病患儿家庭提供援助的大型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山东省脐血库“火种工程”已累计援助近100名患儿。

  多一种选择就多一条路

   既要在曹县、菏泽市中医医院来回奔波为大女儿治病,又要照顾怀孕的妻子,一年来,王付军非常疲惫,但这个男人从不叫一声苦。

   2018年3月5日,在一家人的期盼中,王付军的妻子要生产了。带着特殊使命降临的小儿子,一出生就为救姐姐一命而努力!

   得知情况,山东省脐血库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医院,为迎接这份饱含希望的脐带血做准备。菏泽市中医医院更是指派了经验丰富的产房护士长朱琳去采集新生儿的脐带血,以确保安全、合格。据朱琳介绍,脐带血的采集是在胎儿娩出断脐、胎盘和母体完全分离后,采集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采集对母婴没有任何损伤。但是,脐带血的采集流程要求十分严格,如果采集技术不扎实,采集出来的脐带血很有可能达不到入库和临床应用标准。也正因为此,朱琳护士长在休班的时间,特意赶到医院,安全采集下这份生命的火种,血量充足。

   看着脐带血缓缓流入专用采集血袋里,王付军的妻子非常高兴,她仿佛看到了女儿逃离了病魔的魔掌,恢复了健康。最终,这份异常珍贵的脐带血在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的护送下,于24小时内被安全送至山东省脐血库,进行制备检测和入库保存。

   同时,在菏泽市中医医院,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为王付军的女儿办理了 “火种工程”援助手续,为其减免5000元脐带血储存费用。这份生命的火种,将沉睡在山东省脐血库,待移植治疗配型成功时复苏,为王付军的女儿带来一份生命的希望。

  通讯员 徐秀婷

    菏泽市中医医院产房护士长朱琳(中)、山东省脐血库工作人员(右一)叮嘱王付军妻子注意事项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