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节日 别样的祝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别样的节日 别样的祝福

2018-03-14 09:41:45 来源:

别样的节日 别样的祝福

——记省派“第一书记”高光洋春节驻村的故事

“今年春节我们村特别不一样,‘第一书记’陪我们一起过大年。”东明县焦园乡荆西村党支部书记张雨林说。

   2017年是东明县焦园乡荆西村不平凡的一年,省派“第一书记”高光洋来了,新一届村两委产生了,村内的生产路、路灯等基础设施改善了,种植果树提前有订单了……

   东明县焦园乡荆西村党支部书记张雨林介绍说,省住建厅派驻焦园乡“第一书记”高光洋在节前就和他沟通,说要在村里陪百姓一起过春节。当时,张雨林认为,高光洋也就是随口一说而已,不会真的在村里过年。因为高光洋家里有老人,还没有结婚,吃不了这个苦。可没想到,大年三十,高光洋真的从济南赶到了荆西村,真的来村里过年了。

   张雨林兴奋地说,大年三十下午一点多,他接到高光洋的电话,说要来村里走走,看看贫困户、老党员,还抱着一大堆对联和“福”字。张雨林马上召集村两委成员和高光洋一起给村民送“福”。每到一户人家,高光洋都握住百姓的手嘘寒问暖,向他们道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当来到贫困户王粪堆家时,他正静静地躺在院子里的轮椅上,当他听到“第一书记”高光洋来家里看望自己送福时,激动地非要坐起来,高光洋赶忙上去握住他的手让他躺好,这时,王粪堆哽咽着,激动地说不出话来……

   当天下午共送出了20副对联、80个“福”字,贫苦户、党员、普通群众代表都收到了春节的祝福。当得知这些都是高光洋自己出钱到兰考县堌阳镇购买的,村民们都从内心佩服和骄傲,为村里有这么一个“第一书记”而感到自豪。

   村民王雨秀说:“当我知道高书记在村里过年后,非常高兴,便打电话邀请高书记到我家吃个饭,但是被他谢绝了……去年我曾多次邀请高书记来我家吃饭,他都以工作忙拒绝了……这样的书记,一心为民,全心全意服务,真令我佩服。”

   王雨秀是远近闻名的坠子书表演者,自编自演了多部作品,被菏泽市授予首批乡土文艺人才 “民间曲艺家”荣誉称号。 近几年由于消息的闭塞,王雨秀很少有机会出去演出。高光洋得知后,积极协调联系省文化厅、省曲艺家协会,引荐王雨秀加入省曲艺家协会,为下一步外出表演奠定基础。

   春节,对于所有人来说是最重要的节日,在这举国欢庆、全家团圆的日子里,省住建厅派驻焦园乡“第一书记”高光洋来到自己帮扶的焦园乡荆西村,听民意,察民情,送祝福,与民同乐,欢度春节,体现了省派“第一书记”真情为民、工作扎实的优良作风,更展现了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不怕吃苦、艰苦朴素、任劳任怨的高贵品质。

   通讯员 王恩标 记者 彭传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