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开始报名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首届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开始报名

2018-03-12 10:23:11 来源:

首届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开始报名

活动设置十项比赛项目;7月7日在菏泽大剧院广场举行开幕式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赵德高) 3月9日,菏泽市第一届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举行,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获悉,首届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7月7日在菏泽大剧院广场举行开幕式。

   首届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按照竞技与趣味相结合的原则,设置了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等共10个项目,当前各比赛项目开始接受社会报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 《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推进全民健身进家庭,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共青团菏泽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体育局联合主办。

   市体育局局长李永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年前,国家体育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出台了指导意见,就全民健身进家庭提出明确要求,我市举办这项活动,是对指导意见的有力贯彻落实。推进全民健身进家庭,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强化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保障、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手段。在全民健身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后,如何有效且接地气地践行全民健身战略,让更多的人去体验、去参与,让更多的运动项目走向街头、走向大众,一直是我们在不断思考的问题。

   “随着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我市家庭体育健身场地设施不断增多,家庭体育健身活动赛事不断丰富,家庭体育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全社会参与体育健身的家庭明显增加,体育健身成为家庭休闲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举办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就是推进家庭广泛开展全民健身的有力举措,带动家庭成员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形成热爱运动的健康家风,使体育健身成为家庭休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李永辉说,今后将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建设家庭体育健身设施、丰富家庭体育健身活动、支持家庭体育健身赛事、加强家庭体育健身指导、弘扬家庭体育健身文化等手段,推进活力社区(活力村镇)和全民健身家庭联动建设,不断改善全市人民的健康水平。

   菏泽市第一届 “好家庭杯”全民健身家庭运动会比赛时间为2018年7月至8月。开幕式定于7月7日上午9时在菏泽大剧院广场举行。本届运动会按照竞技与趣味相结合的原则,设置了乒乓球、羽毛球、跳绳、篮球定点投篮、篮球三人制对抗、足球九宫格、平板支撑、游泳、棋类、25米折返跑共10个项目,赛事也将执行国际个单项体育组织或全国各单位协会审定的各项目最新竞赛规则。这些项目都是大众参与广泛,群众基础好的项目,便于家庭参加,总体上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欢乐”的理念。

   菏泽市首届运动达人王旭望的妻子李明慧得知要举行庭运动会后,积极报名参加。“丈夫参加各种比赛,我都是作为观众在台下给他助威,现在好了我们一家人可以一块登场共同感受比赛的氛围。”李明慧说,丈夫是自己和孩子的榜样,在她将利用接下来的4个月时间和家人练习参赛项目,争取夺得一个好的名次。

   据了解,报名参赛人员资格为本市常住人口以家庭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30日。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