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婆媳惹人赞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这样的婆媳惹人赞

2018-03-09 14:26:57 来源:

这样的婆媳惹人赞

——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评选“好媳妇、好婆婆”营造和谐之风

“刘现荣给父亲养老金1000元、衣服两套、油20斤,刘现新给父亲养老金1000元、衣服两套、油20斤,每星期回家看父母……”3月5日,记者在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刘楼村文化大院内四德榜的宣传栏上格外显眼。榜上一个个普通的名字成了村里的“明星”,受到百姓们的热棒。

   刘楼村党支部书记杨汝霞说:“治村也有法儿,四德榜就不错,把身边的榜样亮出来,让村民们在评论的同时接受教育,现在村里已经形成了比孝顺、比和谐的浓厚氛围。”

   去年,刘楼村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经过村两委推选候选人、村党员和群众代表投票评选等步骤,选举出纪粉玲、何秀荣、刘文存等8名“好媳妇、好婆婆”,她们登上了四德榜,成为村民争相学习的模范。

   都说闺女是妈妈的贴身小棉袄,26岁的何秀荣却是公婆的贴身小棉袄,她是村里最年轻的“好媳妇”。

   记者在刘楼村见到何秀荣时,她正将瘫痪坐轮椅的婆婆,推到家门口晒太阳。

   何秀荣婆婆生活不能自理,公公患有心脏病干不了重活。

   虽然结婚前就了解情况,但何秀荣仍义无反顾地嫁到这个家庭,挑起照顾公婆的重担。

   婚后,丈夫买了一台挖掘机外出挣钱养家,何秀荣就在家里照顾公公婆婆。每顿饭她总是先要问问公公婆婆想吃什么,然后再去做。

   5年来,公公婆婆一直吃着合口的饭菜。每次婆婆发脾气时,何秀荣都心平气和地和老人谈心,化解老人的不平和郁闷。

   “婆婆身材跟我差不多,每次都是我试好了衣服,偷偷买回送给她。”何秀荣说。

   自“四德”工程建设工作实施以来,在滨河街道办事处26个行政村,孝亲敬老蔚然成风,干群之间和谐融洽,村民之间互帮互助,村风越来越正。刘楼村建起了苗圃基种植地,利用村集体闲置土地种起了果树、玫瑰、牡丹等苗木,并成立了苗圃专业合作社,实现了村集体经济破壳,村里的致富能手、岗位标兵也都登上了四德榜。

   四德榜是滨河街道办事处“四德”工程建设中最接地气形式之一,实现了群众从“被动”接受教育到“主动”向道德模范学习的转变。滨河街道办事处26个行政村均全部设立了四德榜,包含了“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个人品德”等四部分内容,道德模范的照片被张贴在四德榜上,后面紧跟个人优秀事迹,记录着“草根阶层”的闪光点。

   “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滨河街道办事处充分发挥典型的带动作用,组织开展了道德模范评选、道德模范校园行等活动,不断扩大先进典型带动效应,全力打造干事创业、引领社会风尚的先进典型群体。

   通讯员 赵咏婷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