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 锵 玫 瑰 分 外 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铿 锵 玫 瑰 分 外 红

2018-03-08 10:00:09 来源:

铿 锵 玫 瑰 分 外 红

——记定陶公安战线的女警们

在人们心目中,警察都是雄壮威武的,他们除暴安良、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人员,这样的职业应是男人的天下。很多市民不了解,在我市警界里,有着这样一群英姿飒爽的身影,她们用女性独有的细心和耐心默默坚守着当好一名警察的梦想,用赤诚和大爱书写了一个个动人故事。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记者来到定陶公安局,领略这群女警别样的风采。

   “喂,您好!定陶110,请稍等一下,民警马上就到……”3月5日11时许,在定陶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孔恬恬忙碌地边接电话边记录,由于一上午没有停歇地说话,声音显得有些嘶哑。“这样的工作状态很正常,过年过节时更累。”孔恬恬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她连续几天没有休息,长时间接电话导致嗓子发炎肿胀,长时间盯着电脑导致眼睛干涩疼痛,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她已习以为常。

   “我接听的电话就是连接千家万户的 ‘生命线’,所以无论是大事小情,我都会认真倾听、耐心解答、全力解决。”孔恬恬说,她要用自己的热情与耐心,来回报人民的信任。

   3月6日10时30分许,东城派出所户籍窗口人头攒动。“大家不要挤,排好队一个个来,我会为每个人办理好业务……”户籍民警牛亚由于长时间与市民交流,嗓音已经嘶哑,还是扯开嗓门耐心提醒市民注意安全。牛亚今年37岁,已在户籍窗口服务群众12年,当她看到一位挺着大肚子的怀孕女士领着一名10岁左右的孩子挤在人群中等待办理业务时,连忙安排这名女士优先办理,她的做法得到其他市民的理解和支持,而这位女士办完业务后也十分激动,“谢谢警察同志,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

   11时50分许,户籍窗口迎来了一位不满三周岁的身份证申请人,牛亚耐心地引导她一步步完成制证照片指纹的采集,由于女孩太小,手指细嫩,指纹不清晰,孩子又没有耐烦心,牛亚干脆让她父亲抱上工作台采集,照相、受理、缴费,整个流程全部实行一对一服务,临走时小女孩父亲脸上露出感激的笑容。

   “随叫随到!”这是牛亚对市民的承诺。为方便前来办证的群众,牛亚创新举措为群众提供预约和延时服务,对外公布预约电话。同时,坚持做到不送走最后一名群众不下班,保障当天的业务当天办结,赢得市民好评。

   “闰女,谢谢你,俺今天真的太高兴了!”近日的一天中午,62岁的赵大妈握着定陶公安局西城派出所社区民警祝文静的手激动地说。原来,当天是赵大妈62岁的生日。赵大妈的儿女都在外打工,家中只有老俩口和一个孙女相依为命。得知赵大妈家中情况后,祝文静带着牛奶、鸡蛋和生日蛋糕,陪赵大妈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生日。

   做社区民警6年来,祝文静走遍了辖区的每个角角落落。陪老人聊聊天、帮着做做家务、听听她们的心里话……小事虽小,却慢慢地得到了群众的认可。社区的大爷大妈都把她当成了亲闺女看待。

   基层女警们虽没有气贯长虹的豪迈,她们平凡而又普通,但是她们用自己最宝贵的青春,书写着人民警察的崇高使命;她们用自己最质朴的热情,诠释了人民公仆的无私情怀。文/图 记者 仝志华孔恬恬向群众普及110知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