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孙爱军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02-27 10:16:51 来源:

孙爱军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要求

强化措施 精准发力 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王众)2月26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市主持召开的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精神,分析研究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强化措施,精准发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解维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闫剑波出席会议,市领导王磊、杨晓玲、侯婕、陶体华,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爱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成都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了新的动员令。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目前我市脱贫攻坚已取得了决定性进展,但仍面临不少挑战和问题,各级要逐一对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

孙爱军要求,要把握好节奏和进度,调整完善脱贫滚动规划,不抢跑、不急躁、不拖延,扎扎实实完成,努力做到扶贫措施稳、脱贫质量稳、脱贫结果稳。要落实好精准要求,紧紧扭住“精准”二字,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要用好用足资金和项目,持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健全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完善资产收益扶贫机制,确保扶贫资产保值增值、循环使用。要严格执行扶贫政策,认真落实“1+51+3”政策体系,进一步完善“三保障”政策,特别要加快特殊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办法,探索推进保障性扶贫措施,兜住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要聚焦聚力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重点乡镇、扶贫工作重点村和黄河滩区等重点区域,在黄河滩区脱贫迁建中要把精细化管理纳入工程管理全过程,确保工程质量,确保滩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抓好驻村帮扶工作,实施好“三个一”脱贫攻坚工程,针对致贫原因“开药方”,结合贫困户特点、产业条件、市场需求等因素发展产业,积极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促进长效运行、持续发展。要深入开展社会扶贫,进一步推动“四认领”活动,深化“百企帮百村 ”“金晖助老”“泛海助学”等公益行动,营造社会扶贫氛围。要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因人因户个性化定制帮扶措施,动员和帮助贫困人口转换思想、通过辛勤劳动稳定脱贫。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统筹做好进度安排、项目落地、资金使用等工作。要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巡视发现问题专项治理,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实行台账管理,确保整改到位。

解维俊要求,各级各部门对脱贫攻坚工作要持续保持清醒认识,对落实措施要坚持不懈。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力量保障,防止出现死角,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准确把握工作进度,精准推进工作落实,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村台建设要作为重中之重。要把扶贫与扶志相结合,抓好精神扶贫,坚持“治懒”“治馋”“治闲”,总结宣传典型,营造脱贫光荣、勤劳致富的价值导向。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问责办法,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从严查处违法违纪行为,确保脱真贫、真脱贫。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