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2-13 10:22:43 来源:

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持续保持纠正“四风”工作高压态势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

   单县煤炭管理局党组原书记、局长何茂学违规使用公款赠送礼品、购物卡问题。2014年至2015年,逢中秋节和春节,何茂学先后4次向时任菏泽市煤炭管理局局长刘某某赠送现金或银座购物卡。之后,何茂学安排局财务人员用银座发票和虚开租车、车辆维修等发票在单县煤炭管理局报销。何茂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某某因严重违纪违法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十五中队队长关国平违规操办其父亲三周年祭奠问题。2017年7月13日,关国平在菏泽某饭店设宴操办其父亲三周年祭奠,安排两名下属工作人员于中午11时30分左右到饭店帮忙发放烟酒,招待客人,造成不良影响。关国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曹县旅游局局长田鹏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7年8月23日,田鹏驾驶单位公务用车鲁RCX727前往县城某托管中心做拆迁工作。中午13时许,田鹏驾车前往其居住的居民小区并将公车停放到其住宅楼下,下午15时许,田鹏驾车驶离小区将公车停放到单位,违反了公务车辆管理使用有关规定。田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单县南城街道办事处权楼行政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周秀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周秀美还涉及其他违规违纪问题。周秀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并被依法罢免权楼行政村村委会主任职务。

   郓城县人社局机关事业保险处副主任任娟违规操办其子婚宴问题。2017年12月12日晚,任娟本人或通过朋友通知亲属以外的人员参加其子婚宴,并收受礼金,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任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市纪委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的严峻形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弹回潮的隐患不容忽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上述5起问题,违纪行为全部发生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后,其中4起发生在或持续到2017年,是典型的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这充分说明有的党员干部仍然心存侥幸,对中央、省委和市委的三令五申置若罔闻,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必须受到严肃查处。各级党委(党组)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四风”问题抓早抓小、惩前毖后,严抓严管、守土尽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一刻不停歇地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市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利用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将纠正“四风”工作覆盖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新表现,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真功夫,一刻不松、半步不退,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当前,要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礼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娱乐活动安排等节日期间易发的具体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保持纠正“四风”工作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