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改善民生 建设幸福成武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着力改善民生 建设幸福成武

2018-02-08 15:03:50 来源:

着力改善民生 建设幸福成武

      成武县全面推进民生工程,致力打造“幸福成武”,不断刷新“民生高地”的惠民高度,使改革发展红利最大限度普惠民生,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2017年以来,成武县坚持把整体棚改、整村建设作为城乡建设的重点,精益求精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整体实施北部城区棚户区改造,征收25378户,拆迁427万平方米,棚改工作全市第一。实施棚改,成武县不只是追求数字的漂亮,更追求工作的含金量:拿出最好的地块,出台最优惠的政策,最大限度让利于民。新建相马湾、成泰一区、烟庄新村等8处回迁安置区。完成北部城区5.5平方公里城市设计,完善供热、给排水等专项规划17项,打通振兴街等6条断头路,新建学府路等12条道路,集中供热达到57万平方米,“气代煤”完成10243户。全面实施文亭湖、乐成河、刘楼沟、桶子河等生态治理工程,新增湖面700亩,治理河道2.4公里,景观绿化36万平方米。实施土地增减挂钩、窑场复垦项目31个,完成土地复垦3500亩,新建新型农村社区15个。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城乡环卫一体化实现全覆盖,城乡面貌明显改善。

   成武县坚持把补齐短板、尽力而为作为民生工作的重点,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2017年着力办好10项民生实事,完成教育投入15.6亿元,新建校舍57.4万平方米,招聘教师230人,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职业技能培训4620人次,新增城镇就业6230人;征缴各类社保基金9.6亿元,新增参保15031人;城乡低保月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255元、180元,农村特困人员分散和集中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3700元、5000元;发放各类救助金1.2亿元,救助群众8.1万人次,社会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新建镇敬老院、村幸福院41处,县康复养老中心建成启用,养老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建设城市公厕12处,完成农村改厕5.3万户。新建文化小广场130个,送文艺下乡520场,文体活动更加丰富。

   整合各类资金3.2亿元,全县建设扶贫高温大棚1100个、分散式光伏电站84个、扶贫车间217个,改造危房494户,实施扶贫项目307个,脱贫4.2万人。选派468名“第一书记”、154个驻村扶贫工作队,105个县直单位、2665名机关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逐村逐户制定了脱贫方案。把扶贫车间建到村头,实现家门口就业8000余人。举办免费技能培训班19期,安置就业1300余人。提供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保洁员、农村公路养护员等公益岗位,安置贫困人口1200余人。

   受益于棚改政策,原老城区居民程国强全家搬进了新建的小区,“新楼房水电暖齐全,整体环境比之前低矮的平房好多了。据说县里还要加大棚改力度,希望更多人像我们一样能住上新楼房。”程国强说。

      通讯员 张文峰 记者 王重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