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有华的“舌尖经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杨有华的“舌尖经济”

2018-02-07 09:45:06 来源:

       “春节前这段时间是我们的销售旺季,咱们大家要做好最后的冲刺……”2月2日,像往常一样,杨有华早晨6点钟准时起床,洗刷完毕后第一个到达仓库等候员工开会,临近春节,他和员工们正在研究当前的任务规划。

   开完会,紧接着是配货装车。和员工一样,杨有华也是身着工作服,搬货、封箱。“仓库所有的货也就剩这些了,用不了多久基本上就全部清空了。”杨有华指着码放整齐的货品说,因为物流的问题,个别产品运不过来,导致供不应求。

   初中毕业后,杨有华端过盘子,开过饭店,做过跟车售票员,最后开始跑业务。这些经历让他吃了不少苦,直到后来杨有华步入调味品领域,自己开始创业,更是尝遍人间百味。

   “2014年创业之前,我干业务已经做到整个聊城市场的主任,但内心还是想着自己要有所突破,要干成点事。”杨有华创业的想法得到家人的一致反对,都认为他放着好日子不过,尽瞎折腾。

   虽然没有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杨有华还是追随自己内心,通过各方面筹借资金,成为了某品牌酸奶的菏泽总代理,但现实很快就给了他狠狠一棒。

   杨有华说:“酸奶有保质期,自己业务又不熟,压了好多货,而厂家又不给退,一下子赔了十几万,全部玩完。”

   初次创业便以失败告终,正当大家以为杨有华要安安稳稳过日子时,不料他正在考察一水果罐头的代理工作,这一下家里炸开了锅,他和妻子两个人差点就因此离婚。

   “资金只能再硬着头皮去借,内心还是不服这口气,我非得把它做成。”克服种种条件,杨有华拿到了绿山果园菏泽总代理。紧接着他开始找超市一瓶一瓶地去推销,但后来他发现市场销量总是提不上去。

   冷静下来的杨有华开始琢磨其中的原因——罐头哪些人在吃?哪些场合要用?杨有华顿悟:“酒店和蛋糕房才是大客户,他们一般不会从超市选购,而是从农贸市场。”

   市场定位找准了,路子也就通了。杨有华开始调转枪头,直击农贸市场,他挨家挨户去让商户免费品尝,并拿出十足的让利,渐渐地在整个菏泽市场崭露头角,凭借着自己的诚信,也赢得了第一批属于自己的客户。

   员工王慧说:“从杨总初次创业我就跟着他干业务,他这个人很随和,以前他也干过业务,所以对我们有时候很有耐心,事业上的发展我认为和他的勤奋吃苦、诚实守信是分不开的。”

   慢慢的,一些调料品牌开始主动联系杨有华做代理工作,经常在农贸市场与商户打交道,眼光独特的他看准了调味品市场的巨大潜力。“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无论品牌大小,杨有华有意向代理的品牌都会严把质量,先进行全面考察。质量不行,给再大的利润也不做。正是这种责任感,杨有华获得了品牌商和广大客户的双向信任,2017年其所代理的所有品牌销售额达到数百万元。

   从起初一瓶一箱地往外卖,到一车一车地往外走;从起初的几十家商户,到目前全市铺货近八百家商户。眼下,杨有华开始着手成立自己的商贸公司,研发自己的调味产品,商标也已开始注册中。

  记者 李亚楠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