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抢救 成功救治 彰显大爱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紧急抢救 成功救治 彰显大爱

2018-02-06 16:03:19 来源:

  紧急抢救 成功救治 彰显大爱

   ——单县中心医院成功抢救群体伤者纪实

 中国菏泽网消息1月30日下午13时26分,单县中心医院急救站母翠萍护士长接到发生在医院东一家老鸡汤菜馆房屋倒塌砸伤7人的120急救出车指令,立即调度2辆急救车,司机段玉强、王作金、急救医师郭露、李萍出车护士高雯、刘姗快速出车,13时31分到达出事现场,他们发现8位受伤人员乱成一团,立即快速检伤分类和分类处置,一方面启动急诊科应急调度方案并紧急调度急诊科急救站人员、另一方面通知急诊科值班人员做好急救准备。同时,120调度室母翠萍护士长立即通知急救站时启标主任,时主任立即启动该院群体创伤应急预案,快速通知院长值班室,并汇报分管院长,快速启动群体创伤救治小组急救程序。

 急救现场,郭露医师快速向时启标主任进行现场汇报后,根据指示快速分类把伤情严重的病人快速进行救治并分批快速转送到该院急诊科急救站。时主任快速启动医院及急诊科应急方案,一方面快速通知急诊科苏金星急救医师、郭庆争副主任,快速到达急诊科,同时告知急诊科值班人员朱瑞超副主任医师快速参与急救,紧急指示快速通知骨科、神经外科、胸外科、普外科等相关医师快速向急诊科集结做好急救准备。5分钟后,医务科主任张洪军、副主任魏相春快速率领急救专家小组赶到急诊科,同时急诊科护士长张华紧急召集急诊科全体护理人员快速进入备战状态。

 13时35分,第一批有四肢、面部、头部、胸部外伤病人4名来到急诊科急诊分诊台,由赵冬梅护士和朱瑞超副主任医师在魏相春副主任指导下快速启动分诊救治程序,启动急诊绿色通道,以最快的方式进行评估病情;同时骨科在张振华副主任带领下胡可正、聂文波、陈冠宏等骨科医师进行1对1病人病情诊断评估和急救处理,并把一位骨折病人送到骨科进行救治。另外,第二批头面部、胸部外伤3名病人相继来急诊科,胸外科周斌医师针对胸部外伤的病人进行紧急处理并积极收入胸外科。2名头外伤患者在急诊绿色通道的启动下快速进行CT检查后,被普外三科李磊医师送入神经外科处理。肝胆外科副主任郭祥峰带领邹士东、韩冰及急救医师刘庆福、严雷、李萍、王书英等对后续来到不同部位外伤的病人快速CT及拍片检查后被分批安置到神经外科、胸外科。患者家属对医院在不收病人及家属任何费用的情况下紧急救治病人,而且病人快速得以处理和住院表示非常满意,并对畅通绿色通道紧急救治伤者的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全体急救人员在张洪军、魏相春、时启标主任和护士长具体指挥协调下,根据分管院长的应急指示和总体指导,不顾劳累、辛苦、寒冷、一直进行快速评估、陪检、护送、紧急处置8名外伤病人。许多伤者家属被感动了,他们一直在激动地高声喊道:“谢谢你们了!”

 至14时30分,单县中心医院急救站经过1个多小时的对8名群体创伤的应急、紧张、有序、规范、快速、有效的急救处置和成功救治,彰显了单县中心医院强大的应急急救能力和高超救治水平,更彰显了单医人无私奉献、真诚仁爱,敢于担当人民生命相托的医者仁心。

(单县中心医院刘朝晖 徐光忠)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