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赶年集逛超市 年货存在超市里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不赶年集逛超市 年货存在超市里

2018-02-05 10:15:06 来源: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按照传统,进入腊月后,在农村便开始忙着赶年集、备年货,因为春节期间没有营业的商铺摊贩,吃的用的肯定要备足。但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老百姓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赶年集、备年货这些传统的年俗项目也正悄然发生着变化。

   1月29日,农历腊月十三,正逢牡丹区马岭岗镇大集。在集市上记者看到,尽管当天不是年终的大集,但集市上却较往年冷清不少,大包小包备年货的人更是少之又少。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一些中小型连锁超市开始进军农村市场,把超市开到了乡镇上,这些超市内吃的、穿的、用的应有尽有,且价格不高,老百姓更愿意到超市内购买物品。

   在当地村民时月华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马岭岗镇最大的金年华超市。在这里记者看到,与集市相比超市内反而热闹不少,既有年轻的俊男靓女,也有老人和孩子,他们或挑选物品、或溜达闲逛。

   “超市内的商品价格不贵,特别是吃的、用的和集市上差不多,赶上搞活动甚至比集市上还便宜,也更干净更卫生,质量更有保障。”前来买菜的附近村民刘正龙说,“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咱农民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买年货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图便宜,更何况超市的价格不比集市上贵,买着放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老百姓随意漫步在超市的各个货柜前,这里看看、那里瞅瞅,逛的时间不短,但买的东西却不多。

   “现在买东西方便,没必要买那么多年货!”附近村民侯守亭说,以前过年时他要购买大量吃的和用的物品,而现在镇上的大小超市春节期间都正常营业,买东西方便,没必要把那么多年货都存在家里。

   据金年华超市负责人介绍,尽管临近春节,这几天超市的人流量非常大,但大量购买年货的却不多,春节期间超市正常营业,老百姓缺什么东西,当天就能买到,吃的、穿的、用的等商品应有尽有!

   孟庄村村民孟云鹏告诉记者,他只买了两天的蔬菜,至于其他用品则不急着买。“反正超市春节期间不歇业,过年缺什么,随时可以买新鲜的多好!”孟云鹏说。

   在采访期间记者还发现,很多城里人特意驱车来赶年集“淘金”。当日上午,有十来个打扮入时的城里人格外引人注意。据了解,他们到农村赶年集看中的是农村的“绿色年货”,什么柴鸡蛋、柴鸡、香油、花生、地瓜粉条等各种土特产,还有一些传统的工艺品等。

   其中一位叫范瑞苹的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就是这个镇上的,平时也经常喊着邻居从菏泽来赶集,每次都是大包小包地往回买。她是农村出去的,在这里更能感觉到过年的氛围。文/图记者时苏建

  附近的村民正在超市内挑选蔬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