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陶:扶贫大棚结“硕果” 贫困人口喜分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定陶:扶贫大棚结“硕果” 贫困人口喜分红

2018-02-05 09:21:02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张坤)2月2日上午,在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许庄村委会大院内,20多户贫困户代表喜笑颜开,依次签字领取到了村里梁王台扶贫大棚基地的年度分红。按照分红比例,该村23户贫困户的47人,每人领取到了1106.384元的分红款。个别行动不便,重病卧床的贫困户,扶贫办工作人员来到贫困户家,将分红红包送到了贫困户的手中。

“我们家4口人,领取到了4425.52元的分红。前年政府给了两只羊,去年也给了扶贫资金,今年一下子又分了4千多,咱们的政策是越来越好了,这个年肯定能过好。真的特别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贫困户实实在在的帮助。”贫困户楚得芳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7年许庄村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为定陶区利用10万元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为梁王台扶贫大棚基地新建了4个冬暖式蔬菜大棚,项目以股权投资、固定分红的方式,连续10年为许庄村贫困户分红。再加上贫困户家庭的其他帮扶经济收入,定陶区将助力该村贫困户很快达到脱贫的目标。

白菜王庄行政村位于定陶区马集镇政府西北角1公里,现在的白菜王庄蔬菜大棚基地已经形成规模。目前,122个扶贫大棚实现收入280万元,上交分红61万元。用于兜底贫困户486户903人,为38个村村均增加集体收入5000元。合作社规定每个新建大棚至少安置一个贫困群众打工,直接带动周边156名贫困群众通过务工脱贫致富。2017年又争取扶贫资金180万元,新建扶贫大棚18个,扶持贫困户207户。

记者见到64岁的白菜王庄行政村贫困户王光民时,他正在自己家的蔬菜大棚中忙碌着。据了解,老人的儿子残疾、精神不正常,儿媳妇撇下患血管细胞瘤病的3岁孩子与其子离婚。孙子王应赐每年需要花费十几万元的医疗费。家庭的重担,全都压在了一个六十多岁的老汉身上。村里了解到王光民的情况后,2015年给王光民和儿子办理了低保,同时2016年政府给予王光民民政救助5000元。

2016 年,定陶区整合涉农资金 5600 万元,在 12 个镇街建设扶贫大棚基地 12 处,马集镇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实际,将 610 万元整合资金注入白菜王庄永雷蔬菜种植合作社,把扶贫大棚基地建在了白菜王庄村,建设扶贫大棚 122 个。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村委下决心号召集中建设蔬菜大棚。王光民通过财政补助大棚建设款5万元,建了两座蔬菜大棚,年收入2万元多元,在做好自己的大棚活计后,平时也去蔬菜合作社打零工。一年下来积攒了3万元,好在孙子王应赐的病情也慢慢好转了,王光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满心欢喜的说,政府的政策好,大棚致富路走对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