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鲜市场迎来销售旺季,高档海产品成市民选购热点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海鲜市场迎来销售旺季,高档海产品成市民选购热点

2018-02-01 10:23:47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实习生 戴 娆

   随着春节一天天临近,往日稍显冷清的海鲜市场也逐渐热闹起来,不少海鲜门市内都汇集了前来选购海产品的市民,种类繁多的海产品让消费者眼花缭乱。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养生的高度关注,不少消费者在海产品的投入上也多了起来。今年春节前,除了带鱼、黄花鱼、基围虾等较为常见的海鲜产品被人们收入囊中之外,海参、鲍鱼等“高档货”也成为消费者的“新宠”。

   1月31日15时许,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位于市曹州路的菏泽汇丰农贸市场,原本过了中午12点之后几乎少有顾客的海产品农贸市场,如今却热闹非凡,带鱼、大闸蟹、小龙虾等几十种海鲜产品从冷库中被“解放”出来,满满当当地躺在货架上,供消费者竞相采购。

   “黄花鱼多少钱一斤?”“鲳鱼新鲜吗?”此时的农贸市场人声鼎沸,好不热闹。往日下午就关门歇业的海鲜门市,如今生意为何如此火爆?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该农贸市场获悉,在腊月初十之前,每天上午是海产品销售高峰时段,下午几乎没有消费者,所以,商家一般选择在凌晨4时至中午12时开门营业,中午12点过后,几乎所有商家都关门歇业。而腊月初十之后,市民对海鲜的需求量日趋增大,大部分商家都打算趁机赚个盆满钵满,全天营业也早已不足为奇。

   由于近日天气寒冷,海面出现冻层,一定程度上增大了捕捞难度,同时也受到春节物价的影响,从1月30日开始,海产品的价格每天都会有小幅上涨。就拿最受市民欢迎的花蛤为例,在淡季每斤的价格为四元左右,而现在已经涨到了每斤六元。

   “青岛小牟水产”老板牟瑞芝介绍,为了应对年前的海产品销售旺季,进入腊月以来,他就做足了准备,招收了一名新员工,现在他的水产门市已有6名员工。尽管如此,牟瑞芝仍然担心过几天会忙不过来。

   “现在购物越来越方便,所以,从三年前开始,海鲜市场的销售高峰期也在逐渐推后,预计今年腊月廿五至腊月廿九,我们的销售额将达到全年的顶峰。”牟瑞芝笑着说,现在海产品已经供不应求,他的三辆进货车也不间断地开往青岛,进货量由原来的每天3吨增加到5吨。

   “这5吨海产品当天就被销售一空,根本没存货。”牟瑞芝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淡季时该水产门市的营业额在每天五万元左右,预计腊月二十以后,日营业额将会翻一番。

   为保证海产品更加新鲜,牟瑞芝的货车每天下午两点从菏泽出发,经过600多公里、6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青岛,再亲自挑选自己满意的海产品,装车后运回菏泽。

   “第二天凌晨货车就到菏泽汇丰农贸城了。”牟瑞芝笑着说,他们每次从青岛运来四五吨的海产品,当天就被抢购一空,尤其进入腊月以来,每天销售额都在攀升,所以,就需要每天往返于青岛与菏泽之间,他们累并快乐着。

   十余年的水产生意让牟瑞芝见证了菏泽海鲜市场的发展变化。据他观察,十余年前,菏泽市民热衷于带鱼、黄花鱼等价格低廉的冻货,随着人们的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和对养生的关注,市民对高档海产品的需求量有了明显增加,海参、鲍鱼等高档海产品的市场逐渐打开,成为消费者的“新宠”,特别是春节前,购买高档海产品走亲访友的不在少数。

   与农贸市场一样,我市各大商超的海鲜专柜也迎来了海产品销售的高峰。

   在位于市中华路的佳和超市的海产品销售专柜前,前来选购海产品的顾客络绎不绝。该超市海鲜专柜负责人冯建鑫也表示,进入腊月初十以来,该超市海产品的销售量也较以前有所提高。除了金鲳、黄花鱼、大虾等常规海产品显示出较高的上涨势头之外,高档海产品礼盒也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这些礼盒一般内含6个品种的海鲜,出售价格大约在三百到六百元之间。最高档的礼盒内含有8个品种的海产品,价格在一千元左右,市民可以自由选择。”冯建鑫介绍,淡季时,该超市海鲜专柜每天的销售额在6000元左右,而2017年春节前,该专柜仅海鲜礼盒的销售额就在20万元左右。目前,他们的日销售额已经在逐渐增长,预计腊月廿五之后,销售额会有新的突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