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卓:投身公益,终身不悔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王卓:投身公益,终身不悔

2018-02-01 10:23:23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淑娅 实习生 李晓暖

   王卓今年24岁,家住单县,系单县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同时还担任着菏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单县义工协会执行会长。

   谈及自己如何涉足公益事业,王卓说,他从2014年就加入了单县的公益组织。“每逢寒暑假,我就成了一名志愿者,跟着他们一起做公益活动。有时没办法去,我就在工作之余做活动策划、写总结和向外界募集资源。”王卓笑着说,他在大学里学的就属于职业助人专业,而且做公益活动会非常开心,内心也非常充实。

   2015年7月份,王卓大学毕业后,就和他人一起成立了单县少年事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忆及成立伊始,王卓有些心酸,因为当时国家扶持的项目并不多,大多数还是需要去外界募集,也碰过不少壁,但这些都没动摇他做公益服务的信心。

   王卓一直专注于青少年服务及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4月份开始进行信息收集,发现在单县有不少的“事实孤儿”。

   “所谓的‘事实孤儿’就是指父亡母改嫁,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而爷爷奶奶一般年纪大,无劳动力,就靠家中薄田生活,家庭十分贫困。于是我就想着为这些孩子们做点事。”王卓说,2016年7月份正式开展“拾穗行动”,将134名事实孤儿纳入被资助项目里来,每人每年2600元,这样他们最基本的生活就会有保障。

   除此之外,王卓还开展“银天使”项目,领志愿者入户慰问500余名农村孤寡老人;“生命工人”,慰问全县2000余名农村环卫工人;开展“同伴计划”资助154名残障儿童康复器材及康复费用等活动,累计整合社会资源150万元,并积极探索发展“公益众筹”扶贫新模式,募集社会资源,成立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专项基金。

   “越深入做公益服务,我就越觉得自己肩膀上的责任很重。我希望国家或者是政府能加大对社会服务项目的支持力度,提升从业人员专业化程度。因为工作这些年,我发现,很多贫困家庭的孩子都存在着自卑的心理和性格上的缺陷,如果我们没有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很难帮助他们走出阴影。”王卓说。

   采访中,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王卓个人先后荣获山东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菏泽市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菏泽市优秀共青团员、菏泽市青年岗位能手、单县创卫工作先进个人、单县十大最美青年等荣誉,组织开展项目先后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奖、山东省第一第二届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铜奖各两枚,山东省青年社会创新项目优秀奖、山东省社区社会工作大赛优秀奖、山东省首批志愿服务项目2个等荣誉。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