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九寒天,菏泽滨河新城咋停了暖?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数九寒天,菏泽滨河新城咋停了暖?

2018-02-01 10:23:01 来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敏静 实习生 戴 娆

   近日,我市气温持续走低,连续数日室外最低气温达到零下8°。可就在这样的严寒天气下,菏泽滨河新城小区却意外停暖,用暖户意见很大,纷纷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希望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能够帮助调查了解情况。

   1月30日,一张由菏泽锦元热力有限公司张贴的通知让菏泽滨河新城小区内炸开了锅。“因供热公司上游没有生活垃圾进厂,锅炉停运。自2018年1月30日7时,滨河新城供热全部停止。由此给小区居民带来的不便,请谅解。”

   “仅仅张贴了一张通知单,我们小区就全部停暖了,直到现在都没给一个说法。”该小区居民朱女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供暖季来临前,热力公司曾作出承诺,保证小区正常供暖,如果供暖温度达不到指定要求,小区居民可以按照“供暖条例”要求热力公司退费。正是由于热力公司给出的承诺,在供暖来临前大家才积极并及时缴纳了取暖费。

   朱女士拿出了自己的暖气开户费和取暖费的缴费单据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她共缴纳了2700余元的费用,本想着能够过个温暖的冬天,不料最冷时,集中供暖却意外停止了。

   “现在孩子都放假了,家里没有暖气确实很冷。”朱女士说。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采访得知,该小区突然停暖让居民措手不及,为了能够及时解决问题,1月30日上午,部分居民自发组织起来,一起到热力公司询问情况,却没得到明确答复。

   该小区居民王先生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该小区共有2300余户居民,至少有1000余户居民缴纳了暖气费,如果不能恢复供暖,希望热力公司能退还取暖费。

   已经正常供暖两个半月了,为何热力公司突然停暖?为了解原因,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联系了菏泽锦元热力有限公司负责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菏泽锦元热力有限公司的热源点是菏泽锦江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而该公司是一个垃圾发电厂,由于环保要求不达标,目前已被迫停工。

   “政府不让该公司进垃圾,没有垃圾就没有原料,没有原料就只能停工。”他说,菏泽锦江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是热力公司的上游单位,上游单位停工,他们势必会受到影响。因此,在张贴通知后,1月30日7时,滨河新城小区全部停暖。

   据他介绍,该热力公司目前只对滨河新城这一家小区供暖,但是,还有部分工程正在施工,原计划工程结束后,将集中供暖管道通入其他小区。所以,对于滨河新城停暖一事,他们也很无奈,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

   针对小区居民普遍关心的退费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可以根据“菏泽市供热条例”处理。

   随后,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就此事联系了菏泽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孙军。

   据孙军介绍,对于滨河新城小区停暖一事,市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他们也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督促菏泽锦元热力有限公司尽快恢复供暖,同时,紧急施工,为该小区接通新的供暖管道。

   目前,市城市管理局已经协调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为该小区铺设新的供暖管道,但是,由于该热力公司的供暖管道距离滨河新城小区较远,所以,等待该公司为滨河新城供暖可能尚需一段时间。

   考虑该小区居民的用暖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已经告知该热力公司,无论用什么办法,首先要保证小区居民的正常供暖。“我们也提出来让他们考察,看能否用木材发电,先把暖气供上。”孙军说。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