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翠荣:幸福就是温暖别人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季翠荣:幸福就是温暖别人

2018-02-01 10:18:51 来源:

63岁的季翠荣是一名退休职工,因网名叫“幸福姐”,年纪在花城义工中也是最大的,所以一直被称为“幸福大姐”。“幸福大姐”季翠荣家住牡丹区南城办事处,如今已有四十年的党龄,退休后的她原本可以过着含饴弄孙的悠闲生活,但她有一颗火热之心,选择了为公益奔波忙绿。

  因爱心与花城义工结缘

   季翠荣有一副热心肠,经常帮助有困难的人。2015年,她听说牡丹区实验小学学生王婉姝身患淋巴癌无钱医治,便发动左邻右舍一起为小女孩捐钱。女孩的父母要她留下姓名以便感谢,但她坚持不留名。

   “我只是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别人,没想过要求回报。”开朗的季大姐笑着向记者说道,“我一直想为更多的人献爱心,想参加更多的公益活动,可是当时不知道该怎么做,也不知道去哪儿找公益机构。”

   2015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季翠荣的一个亲戚告诉她,你既然那么热爱公益,不如来花城义工公益服务中心吧。并且在微信上把她拉到了菏泽花城义工群,从此正式加入了花城义工联,开始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为了不耽误公益活动,她还特地买了辆电动车。

   潜移默化 身边人开始热衷公益

   从成为义工到现在,季翠荣和其他义工一起去敬老院,为老人打扫卫生、做饭、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去儿童福利院,为那里的孩子送去关怀与温暖;还参与了清除城市小广告、去牡丹园做义务导游等活动。

   “我还把活动编成视频发到朋友圈,每次都能得到近百个点赞。”目前已是花城义工联“首席摄影师”的季翠荣,聊起此事十分兴奋。

   慢慢地,季翠荣身边的人也都开始非常支持她,“虽然自己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可以从小事做起,去影响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关注公益。”她目前已经发动了二三十人加入公益组织。

   在季翠荣的影响下,她的家人,包括13岁的小孙女臻臻也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并且还获得了《德耀齐鲁》道德小公民奖。季翠荣幸福地告诉记者:“我的小孙女越来越有爱心,特别是给王婉珠小朋友捐款那次,我孙女和外孙女听说了,也发动自己的小朋友用压岁钱一起捐款,这事儿还上了报纸。”

  温暖别人成长自己

   季翠荣说参加公益活动最大的收获就是收获了别人的感谢和笑容。做义工虽然有时候会很累,但是心里却很高兴,每当看到老人和孩子脸上的笑容,她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有一次,季翠荣去青年湖打腰鼓,当时身上只带二十元的午餐费,但她看见旁边有一个残疾歌手在表演,还是毫不犹豫地把钱捐给了他。

   现在网络十分便捷,也出现了大大小小的爱心捐赠平台,季翠荣每个月都要在网上捐款一二十次,从未间断。她告诉记者:“做义工不仅仅是简单地捐钱捐物,而是在传递爱心,帮助有困难的人。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充实了自我,找到了快乐。我会将公益继续做下去,一直到做不动的那天。”

   “幸福姐”想让更多的人得到关爱,也想让更多的人加入公益,她是辛劳的,同时她也是幸福的。快乐做公益,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公益组织、参与公益活动,“幸福姐”在奉献中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同时传递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文/图 记者马源劭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