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2-01 10:11:54 来源:

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

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典型问题。

   东明县审计局滥发津贴补贴等问题。该局还存在违规乱收费、私设“小金库”等违反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问题。给予东明县审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洪恩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牡丹区小留镇马常寨行政村村委会公款大吃大喝、挥霍浪费集体资金问题。分别给予马常寨行政村党支部原书记马双月 (2014年11月辞职)、村委会原主任马春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马春田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给予该村党支部原委员马丙起(承担会计职责)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曹县桃园集镇大寨中学违规发放取暖费、值班补助费问题。给予桃园集镇大寨中学校长张广闯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该校教务处副主任兼报账员张钦魁党内警告处分。

   单县原城市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王新民违规购买使用公务用车等问题。王新民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给予王新民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收缴车牌号鲁RX069A大众途观车上缴国库。

   郓城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中队中队长孟庆松大操大办其子婚宴问题。给予孟庆松党内警告处分。

   市纪委强调,党的作风是观察民心向背的晴雨表,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上述滥发津贴补贴、公款大吃大喝、违规购买使用公车、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违规违纪问题,反映出仍有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够、执行不力,甚至顶风违纪。2018年春节将至,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寸步不能让。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实名曝光常态化,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传导压力,强化震慑。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