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代表团提出议案、建议数量创新高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菏泽代表团提出议案、建议数量创新高

2018-02-01 10:10:35 来源:

为民发声 履职尽责

菏泽代表团提出议案、建议数量创新高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张 啸)民以食为天,食以土为本,土以安为先。为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任兰花等10名代表提出关于制定《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的议案。

   据悉,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26件,其中9件符合议案条件的作为代表议案处理,交有关专门委员会在闭会期间审议。其中,由菏泽代表团任兰花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 《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的议案,郝敬忠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修改 《山东省药品使用条例》的议案,被列为今年的一号议案和二号议案。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从作为菏泽代表团一名代表的省级领导,到基层的农村党支部书记代表,都踊跃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充分体现菏泽代表团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的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建言献策的饱满政治热情。

  下好“先手棋”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让代表们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在年初省人大代表选举产生之后,市人大常委会就对省人大代表进行了履职培训,以提高新当选省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在培训班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向代表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对代表履职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对代表进行履职培训,可以让代表掌握履职所必备的人大工作基本知识,提高代表的政治素质、法律素质和履职积极性。

   有关部门负责人从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如何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和建议等方面,为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进行了具体说明。

   同时,为了协助代表在省人代会期间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还专门召开了工作调度会,要求有关部门为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提供素材和第一手材料。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主动与代表联系沟通,提供了30余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议案建议素材。

  恪守为民之责

  “万物土中生,食以土为本。”土壤是人类得以繁衍生息的重要资源。我国工业化起步较晚,对土壤污染防治的思想认识、技术水平、尤其在法制建设上与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

   会议期间,任兰花等10名代表提出制定土壤污染防治地方性法规,依法规范、促进、引导、保障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刘念波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菏泽市循环经济发展的建议,他认为我市循环经济发展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但要完成市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真正培育出一批省级乃至国家级的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和企业,仅靠菏泽自身力量难以完成,建议省里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同时帮助菏泽争取国家相关政策支持。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能否树立正确的信仰坐标,不仅关乎个人的成长,也关乎国家与民族的未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系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顺利实现,青少年能否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水平,更是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宋爱珍代表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建议。

  常怀为民之心

   记者在大会议案组获悉,菏泽代表团共提出议案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72件,居全省十八个代表团之首,达到了人均一件以上,创历年来新高。同时代表所提议案、建议规格规范,内容翔实,质量较高,圆满完成了议案建议提质增效的既定目标,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

   在大会召开前,住菏省人大代表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联系走访群众等形式,做了大量深入的调查研究工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准备议案、建议。会议期间,代表们提出的议案、建议聚焦社会发展,贴近民生热点,充分反映了人民群众的诉求。

   菏泽代表团代表纷纷表示,作为人大代表,应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听取并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多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开展工作,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和重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